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扫黑除恶 岳阳“暴力传销”涉恶犯罪集团覆灭记

发布: 2021-01-15 10:38:07    作者: 佚名   来源: 岳阳市公安局  

  2017年10月10日,陈某龙到公安局报警称其弟弟陈某雕是华中农业大学在读研究生,在国庆放假期间来岳游玩,一直到假期结束后都未能与其取得联系,家中十分着急。陈某雕来岳前曾和家里人说过是来见网友的,办案民警凭借敏锐的嗅觉感觉这件事情非同寻常,随即展开侦查,通过侦查分析,发现陈某雕当天正好购买了回武汉的高铁票,民警迅速带着陈某龙前往高铁站寻找陈某雕,在上火车的前一刻找到了陈某雕。
\
  随后陈某雕向民警陈述了其到岳阳见女网友后被骗入传销窝点,强行要求购买所谓的“香妃丽人”产品,不同意后就被殴打、威胁,并被非法拘禁达一个星期之久,在抢劫完身上所有财物后就被买了一张火车票强制遣返的遭遇,民警随即展开侦查。之后岳阳楼分局多次接到外地人报警或求助,均称自己的亲属被人骗至岳阳后联系不到人,支付宝、银行卡里面的资金有大额的交易、取现等情况,购物收货地址和电话被强行变更,目前已知直接损失共计约50万元,该系列案件发生在人口密集的中心城区,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
\
  案发后,岳阳楼分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侦查发现,该传销组织是一典型的变异传销犯罪集团,以交女友、找工作的名义骗取受害人信任并对其实施抢劫、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门侵犯外来来岳人员。专案组民警通过侦查端掉了盘踞在市中心的三个传销窝点,并将本案主要嫌疑人“王主任"抓获归案,至此该暴力涉恶传销犯罪集团全部覆灭,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破获刑事案件8起,解救受害人20余人。
\
  目前,该涉恶犯罪集团已被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首犯王某学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抢劫罪、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六个月;其他从犯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十六年不等。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