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一张卡可畅游全国?传销套路又升级!

发布: 2021-01-07 16:22:35    作者: 佚名   来源: 余网警巡查执法  

“岛城老人有福了”
加会员领高档旅游鞋
三亚、西双版纳免费游
 
  平时自己出门旅游,吃喝住行加起来都太贵了,旅行社有这么好的活动不参加一下?如果你心动了,那你就可能要帮骗子冲业绩了。
 
  旅游骗局花样多
  免费背后藏网络传销
  近期,青岛警方破获一起“旅游诈骗”案件,骗子声称缴纳1000元加入他们的会员即可领取旅游鞋并参加三亚或西双版纳的免费旅游,不满意还可随时退钱,不少人缴费后骗子便卷款跑路。据了解,数百名老人受骗,损失20万元。
\
  此次“免费旅游”是一次性骗取金钱跑路的骗局,而有些旅游骗局则更为复杂,“免费旅游”仅做为噱头吸引人群购买虚假旅游产品,背后还可能暗藏着更大的“阴谋”。
  旅游爱好者梁先生通过朋友了解到一款名为”XX一卡通”的产品,只需花费138元购买卡片,即可免费游览全国655个城市的3800余家景点,甚至还可以定机票、火车票、订酒店,一站式搞定旅游出行。
\
  朋友还声称,办卡后不仅可以免费旅游,还可以成为“经销商”发展下线,只要通过自己的推荐码让朋友购卡,即可获得抽成和奖励。经不住朋友的再三劝说,梁先生抱着试试的心态购买了一张“XX一卡通”。
\
  七天后,梁先生收到深圳发来的一张旅游卡,按要求与其APP绑定后,梁先生迫不及待尝试“免费旅游”,在APP上预约武当山旅游景点,当天一直预约不上,梁先生在群里咨询,群主“星哥”告知梁先生要提前一天预约,第二天才会显示景点取票码。
\
  果然,第二天梁先生在其APP收到了门票二维码和取票码。随后,梁先生把自己城市几个旅游景区都玩了一遍,没出现任何问题,因此对这个活动深信不疑,也大胆推荐给家人朋友。
  梁先生生成了自己的推广二维码后推荐自己的妻子做为“二级代理”,他立马获得49元“奖励金”,在APP上也显示可提现。于是她妻子立马又推荐给她的闺蜜,在梁先生妻子获得49元“奖励”的同时,梁先生也获得10元“奖励金”。
\
  免费旅游还有钱赚?虽然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尝到甜头的梁氏夫妇还想多赚一点,于是在群里询问各位代理,有不少代理晒出了月入过万的“战绩”,群主“星哥”更是拿出与各个平台合作的牌照,以及各种宣传视频,看着非常的“官方正规”。他还鼓励梁先生多拉新人增加自己的积分,未来公司上市可以获得更多的分红。
\
  一番鼓舞与激励让梁先生放手“开干”,在他这些初级代理的“努力”下,他所在的代理群在半个月内就达到500人。
  不久后,有人反应APP上只有1900个旅游点,有些景点还是免门票的公共景区,怀疑自己被骗。不仅如此,群里越来越多人出现无法免费旅游的情况。
  原来该旅游公司被多人举报,因涉嫌网络传销被调查,所有账户资金被冻结。
\
  据了解,其免费旅行都是平台在收到APP用户预约景点后,犯罪团伙掏钱为用户购买门票,而并不是所谓的与旅游区合作的免费旅游活动,而且他们提供参加活动的旅游景区门票价格都较低,还有很多是免费旅游区,犯罪团伙本就不用花费很多成本运营这个“免费活动”。事发后,多个旅游区与旅游平台都澄清与该公司没有任何接触与合作。
  梁先生表示,自己损失了138元的购卡费,还拉着身边的人跳入这个陷阱,虽然朋友们也没有找自己抱怨过,但是还是非常愧疚,也觉得很丢人。
 
  披着“免费游”马甲
  借着互联网“走天下”
  旅游已经成为现代人比较普遍的一种休闲方式,为适应市场的发展,近年来的旅游产品也花样百出,其中难免混杂了一些骗局。
\
  深谙心理战,步步引诱
  首先骗子会以“免费旅游”、“加会员领礼物”等噱头吸引消费者,然后用几个事先准备的真实旅游案例说服对方,再以“旅游卡这么便宜,旅游两次就赚回来”等“专业话术”促成受害者交钱。骗子每一步都站在受害者角度“考虑”,一点点消除其疑虑,步步为营让其“心甘情愿”地落入他们的陷阱。
 
  利用互联网裂变拉人头
  即使一张卡金额不高,但大量拉人头即可实现利益最大化,骗子利用互联网跨地域性实现快速裂变。而且网络更具有欺骗性、隐蔽性,例如案例中犯罪分子在游客预约景点时要求提前一天预约,为的是有充足时间帮其购买景点门票,借助网络更方便其作假以顺利欺骗受害者,减少暴露的可能性,为拉人头争取更多的时间。
\
  五级代理造“盈利”
  据了解,“旅游一卡通销售活动”获得收益模式为分级代理:区域代理、县级代理、市级代理、省级代理和全国代理五级。每级代理可获得直营奖励、级差奖励以及额外招收代理奖励。梁先生就从其妻子那儿获得直销返利与代理分红59元,如果代理越高,分红则越多,代理群名更是直接了当的写着“月赚百万”,这样的“丰厚报酬”吸引了不少人。
 
  小金额介质做伪装
  “XX一卡通”的实物销售其实是为了掩饰传销“入门费”的本质,其提供的免费旅游根本是假的。而小成本投入让大部分人都愿意尝试,再者,即使有些受害者发现了问题,也不会多花时间去维权。这也是骗子的高明之处,并不急于一时大量敛财,而是温水煮青蛙,考虑“长远发展”。
 
  是传销也是庞氏骗局
  根据《禁止传销条例》,“入门费、拉人头、多层次的计酬”是传销的三大特征。“XX一卡通”的销售模式明显是个典型的网络传销。除此,骗子还运用了庞氏骗局套路。按其APP规则,每售卖一张卡,直销返利和代理分红99元,公司可以剩下39元。但39元并不是公司的利润,还包括着3800余个景点的门票费用。很明显,他得用众多新会员的购卡费为此前老会员购买景点门票,一旦停止“拉新”,就可能出现资金断裂,整个“利润”来源与“免费旅游”都无法进行,这个资金盘就会崩溃。
  用上线赚取下线的钱,最高等级会员获取最大利润,拆新“客户”的“会费”补老客户的“门票”,这就是打着旅游创新名义的庞氏骗局。
\
  这样的模式也让不少人难以分辨是一个电子商务活动还是一个骗局,传销犯罪复合化趋势日益明显,很多传销活动只是把传销作为手段,借助网络从事非法集资、诈骗等犯罪活动,大家必须提高警惕性。
 
  网警提醒:
  △ “参团旅游”一定要到正规旅行社,正规的旅游团会有更加正规的旅行流程和人身及财产安全防范措施,能降低受骗概率,保障自身人身安全、财务安全。
  △ 旅游者在选择旅游产品时,应提前做好攻略,可以通过网络等渠道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有关情况和基本价格,认真对比产品内容和接待标准,合理估算产品成本,不盲目追求低价,做到心中有数、理性消费。
  △ 旅游者确定旅游产品后,应当与旅行社签订对应的旅游合同。明确购物次数,停留时间等。
  △ 不贪图便宜,提高防范意识,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宣传。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