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3260”特大传销诈骗案宣判 “顶级代理商”均获刑11年以上

发布: 2021-01-05 10:23:57    作者: 佚名   来源: 鹰鉴  

  “为让老百姓翻身,在东北投放一万亿资金,用于东北投资开发,该项目通过‘秘密渠道’筹款,拟于2020年公开发售,周期短回报极其丰厚。”当您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您已经掉入传销诈骗窝点了。
\
  12月28日,吉林省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了一起特大传销诈骗案件。鹰鉴获悉,一审期间,马某姗、石某胜等14名被告人因分别犯诈骗罪、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原审判决认定:2011年至2019年7月间,被告人马某姗、石某胜、苏某、芦某、杨某、傅某燕、朴某吉、金某镇、洪某芳、李某珂、车某日、李某、王某彦、李某霞组成传销团队。
  该传销团队通过推广‘三商法’快速组建消费群体与工厂对接,以消费返利模式让参与者暴富,计划在社会上投放一万亿资金,用于东北投资开发,该项目通过‘秘密渠道’筹款,拟于2020年公开发售,周期短回报极其丰厚。”为诱饵,通过各种渠道直接或者间接在社会上拉人头进行宣传从事传销活动。
  上述14名被告人先后在黑龙江省尚志市,吉林省德惠市、四平市、梅河口市、辽源市等地设立窝点招募会员,进一步以、推广“欧莱雅事业”、“中国人际网”、“推广三商法”等为幌子,以拉人头加入形成梯级会员为手段,对参与者进行宣传灌输,让参与者信以为真后缴纳人民币3260元成为会员,加入“3260”传销组织。
  至案发,该传销团队累计发展会员3610人,共骗取入会会员6999220元。马某姗、石某胜分别是该传销团队的顶级代理商,独立管理传销团队,分别非法获利1637724元和975012元。其余各被告人均为代理员或培训员级别,负责协助上级传销人员管理梅河口、辽源等地区的传销窝点。
  原审法院认为,上述14名被告人以推广“欧莱雅事业”、“中国人际网”、“三商法”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
  其中,马某姗、石某胜系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手段,通过组织、领导传销活动骗取参加者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其余各积极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并从中牟利,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2020年9月25日,原审法院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以诈骗罪判处石某胜、马某姗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和11年,并各处罚金5万元;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其余各被告人有期徒刑6年到1年2个月,并处罚金5千元到1千元不等。
  宣判后,马某姗、石某胜、苏某、芦某、杨某、傅某燕不服,提出上诉。
  二审法院审查后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事实部分错误,本院已经予以纠正,原审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但追缴数额应予变更。
  12月28日,二审法院依照相关法律的规定,维持一审对各被告人的定罪量刑部分。撤销杨某等10名原审被告人追缴部分,改为分别追缴10名原审被告人违法所得3000元到2600元不等。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