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买黄金送金豆”高额返利发展下线 翰林金业组织策划传销被罚没1500多万元

发布: 2021-01-04 11:10:32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翰林金业(深圳)有限公司非诉执行审查行政裁定书》(以下简称:行政裁定书)显示,经审查裁定,山东省沂源县人民法院准予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制执行罚没翰林金业(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翰林金业)15003749.84元。
 
  翰林金业构成组织策划传销的违法行为
  行政裁定书显示,山东省沂源县人民法院受理申请执行人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强制执行源市监行处[2020]366号行政处罚决定后,依法举行听证,对申请执行人的强制执行申请进行了审查。
  2020年12月18日申请执行人作出源市监行处[2020]366号行政处罚决定,认定被执行人采取通过发展人员加入,要求被加入人员认购不同价值的商品作为加入条件,取得加入和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同时发展下线形成自己的团队,并以团队所有会员的总业绩(整体业绩)为依据计算并给付上线报酬。
  上述行为违反了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二)项和(三)项的规定,构成组织策划传销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决定处以“1、没收违法所得13003749.84元,上缴国库;2、罚款2000000元,上缴国库;1、2项罚没款合计15003749.84元”的行政处罚,并告知逾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等履行方式。
  山东省沂源县人民法院认为,申请执行人于2020年12月18日作出的源市监行处[2020]366号行政处罚决定,认定事实证据确凿,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法规正确,不存在明显违法情形。申请执行人的强制执行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对申请执行人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12月18日作出的源市监行处[2020]366号行政处罚决定准予强制执行。
 
\
 
  模式涉传曾被冻结银行存款7000万元
  山东省沂源县人民法院对上述行政处罚的审查认定,翰林金业构成组织策划传销的违法行为。
  翰林金业的商业模式如何?
  据知情人透露,翰林金业的商业模式是“买黄金送金豆”,并且每天可获得让利返现,即静态收益。比如:买1克送800元奖金,每天收入1.6元;买10克送8000元奖金,每天收入16元;买100克送80000元奖金,每天收入160元;买1000克送80万元奖金,每天收入1600元。500天时间全部返完,返回来的部分只能再次购买黄金,通过黄金变现。翰林黄金的推广则分为“九环”与“九车”两种模式,所谓的“九环”指的是可以拿九层的团队收益;“九车”指的是自己注册一个账户会生成九个子账户,第一个子账户就是一车,第二个子账户就是二车,以此论推。
  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申请人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查处被申请人翰林金业涉嫌传销一案,为防止其转移或者隐匿违法资金。申请人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8月27日向山东省沂源县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冻结被申请人在金融机构的银行账户存款。经审查,山东省沂源县人民法院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冻结被申请人翰林金业银行存款70000000.00元。
 
\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翰林金业于2019年9月成立,主要经营黄金首饰、钻石、玉石、翡翠、铂金、珠宝首饰的销售,各类黄金制品、铂金制品、白银制品的销售。
  知情人表示,在实际经营中,翰林金业并非以传统经营模式从事黄金等产品的销售,而是以“买黄金送金豆”的静态收入高额返利模式拉人头发展下线牟利,涉嫌组织策划传销,山东省沂源县人民法院的审查裁定证实了翰林金业的违法行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