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中国经营报|健康扶贫路径,无限极助力宁夏西吉脱贫攻坚

发布: 2020-12-30 10:56:46    作者: 佚名   来源: 无限极  

  自2017年起,无限极宁夏分公司走进西吉县,发挥企业在健康领域的优势,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参与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中。4年来,公司帮助大坪村、什字乡中心小学、三岔村改善卫生条件,提高了村民的卫生健康意识……这些持续的帮扶行动,引起了《中国经营报》的关注和报道。
 
本文转载自《中国经营报》
 
\
中国经营报报道截图
 
  硬件设施好了
  民间流传“宁夏脱贫看固原,固原脱贫看西吉”的说法,马向成的家乡西吉县曾经是宁夏自治区最后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因为条件有限,西吉县的大坪村卫生室直到2017年8月才建成,然而这间80平米的砖瓦房连个像样的桌椅都没有,更别提齐全的医疗设备。
 
\
升级改造后的大坪村卫生室
 
  2018年,无限极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向大坪村卫生室捐赠了所需的卫生器械、医疗电子设备、电脑、空调等物资。如今,卫生室功能齐全,设有治疗室、诊断室、预防接种室和公共卫生室4个功能区。
 
  卫生意识提高了
  同样在西吉县,什字乡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因为一台净水机的到来,饮水卫生得到了提升。2019年10月,什字乡中心小学教学楼里多了一台新机器,蓝色的外观印着可爱的卡通形象,吸引了同学们的围观。自来水经过净水机过滤可以直接饮用,同学们运动玩耍过后再也不用因为着急而喝生水。
 
\
什字乡中心小学的学生在用净水机打水
 
  随着硬件设备不断完善,村民和学生们的健康意识也在逐步提高。在大坪村,无限极还得给村里捐赠了篮球架、篮球和投影仪,从此,球场上时常出现热闹的打球场景。每月,村里还集中播放一次健康知识宣传片,一些饮食、锻炼方面的健康养生知识逐渐成为村民们的日常闲聊的话题。
  在西吉县三岔村,2019年,盼望已久的文化室在无限极的资助下建了起来。捐赠仪式当天,还进行了口腔义诊。三岔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志杰回忆,口腔义诊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
三岔村文化室
 
  自2017年起,无限极宁夏分公司走进西吉县,发挥企业在健康领域的优势,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参与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四年来,帮助大坪村、什字乡中心小学、三岔村改善卫生条件,提高了村民的卫生健康意识。此外还为杨庄村安装了路灯,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问题。到2020年,这种帮扶也从未间断,今年无限极宁夏分公司再次来到三岔村,为村民购置拖拉机及配套的农业机械,帮助村民在农业生产中提升效率和效益,并为村文化室采购了电脑。
  今年11月,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西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宁夏全区9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得知这一消息,马向成在朋友圈说:“脱贫攻坚,我一直在路上。”当然还有像无限极这样的爱心企业们,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