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精神传销有害培训,毁三观的谬论!

发布: 2020-12-25 15:48:09    作者: 佚名   来源: 反传第一线  

  虽然精神传销在很久之前就盛行过,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精神传销”比较陌生,他们可能了解传销,但是没听精神传销“,认为它所造成的伤害离自己非常遥远。精神传销所造成的伤害除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更严重的,是精神创伤,有些学员终生难以治愈。
 
  首先我们看一下精神传销的主要对象。
  其一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高智商人群,精神传销每节课程的价钱都不低,也说明了其主要会员在社会中的金字塔地位不会太低。其二是对自身价值观怀疑。比如精神世界比较纯洁,价值观尚未成型的青少年;价值观受到社会现实生活的冲击,产生迷惘的人;比较专注于价值观本身,本身价值观的形成来源于书本或理论的人。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遭遇精神危机,或空虚寂寞,或对自己生活现状不满,或家庭事业发展不顺,价值观的不成熟会让这些“讲师”抓住机会,面对失衡的心态和需求,给予爱和鼓励,画美好生活的大饼,让你对培训的小圈子产生依赖性。
 
  其次要注意精神传销就是有害培训,他们用“科学”的名目包装,用集中上课和心理暗示的方式,先给学员洗脑,让学员的三观和认知脱离正常人的水平,再用话术忽悠学员,让学员拉拢自己的亲戚朋友和客户前来上课,他们会把拉人头这个过程称为“感召”,给学员灌输“只有感召到人过来上课,才是我学到东西的实际证明”的概念。
  他们课程中的理论,只要有点科学常识的人都会对其嗤之以鼻,但是这种荒诞不经的逻辑,会员们对此深信不疑。以前精神传销将自己包装成“承载宇宙信息、传播宇宙真理的生命成长管理与实践体系”,只要保持高频振动,就能接收到宇宙能量,就能创造美好的东西。或者是成功大师。现在精神传销的旗号基本是:教练技术,领导力,领袖之道,九型人格。内部通用的术语是大体有:感召,蜕变海星,内观,迁善,落地,拿结果,我是一切根
 
  最后我们看一下精神传销的危害。
  其一,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精神传销摧残人的精神和天性,用偏激的方式突破自我,破坏人的心理功能和社会认知,易使受害人出现抑郁、焦虑等严重心理疾病,变得自私自利、思想偏激、行为偏执,导致家庭破裂的情况数不胜数,严重违背社会公德,引发社会问题。
  其二动辄上万的培训费对经济造成了危害,组织者为了达到巨额敛财的目的,拉人头、发展下线,发展快速。其二这些课程鼓吹极端唯心主义和个人主义,严重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精神传销通过洗脑方式,使学员获得极大的精神满足,把发展新学员作为生命中最重要的目标,一旦不能成功发展下线,则会带来精神上的巨大痛苦。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