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23名年轻人来扬州“追梦”,谁知信赖的公司竟是传销组织

发布: 2020-12-22 15:09:33    作者: 佚名   来源: 海淀公安  

  2900元购买一套化妆品,成为业务员。只要“努力奋斗”,就能当上总经理,拿到290多万元的提成佣金。靠着这张“大饼”,以及每日“成功学”思想的灌输,潜伏在扬州两年的“某公司经理”章强,在江都忽悠来了23名年轻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江都警方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将章强及其手下两个主任悉数抓获,并成功端掉其手下两处传销窝点。
 
  投奔网恋男友
  湖北少女来江都“奋斗”
  今年上半年,21岁的湖北少女小红玩手机游戏《王者荣耀》时,认识了一名年轻男性网友阿虎。两人聊天很投机,很快便在网上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阿虎告诉小红,自己在江都工作,他希望小红也能来到江都,两人一起奋斗,为未来打拼。
  不久,被恋爱冲昏头脑的小红以自己要去江苏打工为由瞒过家人,带着一点路费,坐车来到江都。阿虎在车站如约接了小红,两人在城区喝了咖啡逛了公园。随后,阿虎向小红介绍了他的“经理”强哥,强哥开车载着阿虎和小红去扬州吃了顿大餐。吃饭过程中,提及小红在江都的安顿问题,强哥告诉小红,年轻人想要每天都能吃到大餐,就要自己努力奋斗,“阿虎这小子现在就很努力,我看好他,你也要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奋斗!”
  一顿大餐,吃得小红热血沸腾,她也想找到新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但怎么奋斗呢?强哥指出了一条“明路”——销售化妆品。强哥告诉小红,他是销售经理,阿虎是他手下的销售业务员,想要成为业务员就要先购买一套价值2900元的化妆品套装,业绩优秀的业务员可以晋升,一步步升至主管、主任、经理、总经理,只要当到总经理,就可以累计拿到290多万元的销售提成。想着凭借自己的努力,就有可能赚到290万元,小红心动了。
 
\
 
  少女以做生意为由
  向家里要三万元买“产品”
  强哥带着小红和阿虎,来到了“工作室”。说是工作室,其实是一处大民宅,里面被分成了生活区、工作区、学习区等。小红看到,工作室里有十多个人,都是年轻人,每个人都在努力地通过手机、电脑等,向亲朋好友们发信息,宣传产品,身边还有主任在指点。小红了解到,这样的“工作室”,在江都还有一处。
  十多个年轻人,男女分居在两间“集体宿舍”内,每间都住了五六个人,大通铺、上下铺,看起来条件比较艰苦。但强哥告诉小红,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想要成功,就得能吃苦。再看看身边努力的同龄人们,小红颇为振奋,于是住了下来,加入公司的大家庭。奋斗,从购买2900元的一套化妆品开始!小红支付了2900元,成为了业务员,向着290万元的提成,迈出了“奋斗”的步伐。
  强哥平时不住在工作室,工作室日常生活都是主任李哥负责,业务员想要玩手机、上网,都必须向李哥报备。小红住下来之后,李哥每天都会教授大家如何销售化妆品,带领大家学习“成功”的学问,如何走向成功。
  很快,小红就熟悉了晋升的要求:业务员想要成为主管,需要接收第二个人进入公司,共同购买3-9套产品;主管想要成为主任,那么发展的下线,需要介绍第三个人进入公司,共同购买10-64套产品;主任升为经理,必须直接发展两个下线,而且这两个人都必须升为主任,本人和所有下线,必须共同购买65-392套产品;从经理升为总经理,本人和下线需要购买超过393套产品。
  每一层级,销售提成不一样,层级越高,提成越多。要是升到总经理级别,此前销售产品的提成累计能达到290万元。为了更快晋升,前不久,小红在征得李哥的同意后,与家里联系,以要在江苏开店做生意为由,向家里要了三万元,拿到钱后,她一下子就购买了10多套化妆品。可是,小红却没有看见过一套化妆品,也没有拿到过提成,强哥说,公司需要资金周转,以后会发放的,年轻人要有追求和梦想以及长远的眼光,不要在乎眼前这点小钱。
 
\
 
  两个窝点被端掉
  累计“洗脑”23名业务员
  小红的父母见女儿问自己要了3万元,说要开店后,就杳无音讯了,和她打电话也不接,发短信也不回,偶尔联系上了,女儿直说自己比较忙,这让小红的父母有了不好的预感。儿行千里母担忧,和小红的父母一样,远在贵州的阿男的父母,也常常联系不上儿子,每次儿子打来电话都是要钱,并表示单位有纪律,不能随便玩手机。
  久而久之,小红、阿男的父母着急了。他们不断地向子女的同学、好友打听孩子的踪迹。今年上半年,网格民警在走访中发现了异常,江都城北有年轻人群居在一起,平时也不出门,偶尔有人出来办事,也比较“纪律严明”,由“领导”似的人领队。种种迹象表明,这极有可能是传销窝点。
  进一步调查后,民警在江都境内发现了两处疑似传销窝点,共有20多人。这两个窝点都有一个共同的负责人,民警调查获悉,该负责人系湖北人章强,与妻子儿子住在扬州市区某地,定期来到江都与“下属”见面。经过半年多的调查,民警全面掌握章强以及两处窝点的相关情况。本月初,警方感觉时机成熟,准备收网,50多名警力兵分三路,直奔章强住处以及两处窝点,将经理章强以及两位主任李某、吴某抓获,经核实,两个窝点里共有“业务员”23名。
  据悉,包括小红、阿男在内的这23名业务员,都比较年轻,年纪最大的25岁,年纪最小的18岁,刚刚成年。他们分别来自湖北、甘肃、云南、四川、贵州、江西等地,大多是去年和今年,因为恋爱、介绍工作等原因,被“忽悠”到江都,再被强哥等人的“成功学”洗脑,留在工作室内“奋斗”的。其中,购买产品最多的一个,已经花费了好几万元,这些钱,大多是从父母处骗来的。他们对强哥描绘出的总经理梦想、画的290万元“大饼”深信不疑,在他们的随身物品里,民警还搜到了学习笔记和心得,字迹工整,非常认真。
 
\
 
  大部队被河北警方端掉后
  经理带着“残部”来到江都
  据了解,章强所说的公司,其实就是一个传销组织,该组织以出售产品为由,不断发展下线。2017年时,“公司”在河北地区形成200多人的规模,引起当地警方的重视,随即进行打击,抓获一批“公司高层”,大部队四分五裂,分成一股一股小队伍向四处逃窜。
  2018年,经理章强带着自己手下的两个主任以及少量“骨干”业务员,辗转来到江都。两年来,章强经常带着部队更换“驻地”,先后换过好几个民宅当“工作室”,也慢慢忽悠到了一些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加入公司,成为业务员。每次有新人被忽悠到江都后,章强都会带新人去扬州吃大餐,美其名曰,让对方“见见世面”“燃起奋斗的热血”。对于业绩好的业务员,章强也会给予奖励,通常奖励的还是一顿大餐,而在平常,业务员的一日三餐,都是以面条、白粥之类的食物为主。
  虽然,通过两年时间的经营,队伍壮大了,但章强心里还是有“遗憾”,2018年和他上线总经理分散后,他就一直没能联系上对方,也不知道对方是被抓获,还是躲在了某处,如今过的好不好。不过现在,恐怕章强已经没有心思去想念总经理了,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目前他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也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
  在发现自己被骗参与传销活动后,要注意收集、保存交费凭证、介绍人及更高级上线人员的姓名、电话、互联网账号等相关证据线索,及时提供给执法机关,以便于及时、准确地打击违法犯罪,保障自身权益。如果被骗到外地,到达当地后朋友绝口不谈工作、生意,而是以各种理由要求看你的身份证、借打你的手机时,一定要机智、冷静应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法脱离或向当地公安或市场监督局举报。如有亲戚、朋友被骗往异地从事传销活动,应积极做好亲戚、朋友的思想教育工作,劝说其尽快脱离传销组织,并及时向当地公安或市场监督局举报。(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