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你还在交“智商税”吗?风靡20年的保健品被曝质量问题

发布: 2020-12-18 16:05:27    作者: 佚名   来源: 壹艮财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市面上对保健品的需求也日益增多,保健品市场空前繁荣,各类品牌、各种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其质量自然也良莠不齐。消费者对保健品的态度分化十分严重,愿意相信的人认为它是滋补佳品,甚至有延年益寿的功效;不信的人则认为保健品完全是在收取智商税,根本不足为信。
\
  保健品之所以能长久存在,对于调理身体的自然有一定的功效。但是否如它所宣传的那般神奇,我们不得而知。事实上,大部分保健品之所以能红遍大江南北,最为根本的原因在于厂商疯狂的营销策略。随着保健品行业的“龙头”权健的日渐式微,市场对保健品行业的监管也严格,原本泥沙俱下的保健品行业也开始走向了规范化。与此同时,消费者也更加理性。一味大肆鼓吹产品“包治百病”的说辞,已不再具有任何吸引力。
  即便是在保健品市场已规范的环境之下,依然有保健品做得风生水起,甚至还不断提升销售价格,它就是大名鼎鼎的东阿阿胶。
\
  东阿阿胶是一款家喻户晓的滋补保健产品,被众多女性所推崇,认为其具有缓解衰老的功效。就产品本身而言,其主要成分为阿胶,它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中药材,与鹿茸等名贵药材齐名;具有补血滋阴,润肺止血的功效。科学的角度来看,阿胶的确具有滋补的功效。但它的价格相对亲民,其主要成分为骨胶原,并不是名贵药材,然而东阿阿胶却不断涨价。
  此产品在1996年上市以来,东阿阿胶价格已累计上涨近20次。其零售价从每公斤80元上涨到每斤3000元,上涨足足有40倍之多。可即便如此,东阿阿胶的销售量依然逐年增加,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是东阿阿胶不断涨价的底气。对于涨价,东阿阿胶对外做出的解释是驴皮日渐稀缺,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消费者虽然对东阿阿胶颇为认可,但私下也戏谑它为“中药茅台”,以调侃它高昂的价。
\
  不断上涨的价格,日渐提升的销量,让东阿阿胶成为了一款颇有投资价值的产品。一些渠道运营商甚至有囤货居奇的习惯,只要将手中产品存储1~2年,价格就能翻倍。然而这终究不是健康的销售模式,在今年3月中午就要发布了,2019年度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东阿阿胶在去年亏损高达4.4亿,这是产品问世的20余年间,公司首次出现亏损。
\
  造成亏损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东阿阿胶上涨的价格,让它从一款价格亲民的保健品,摇身成为了一款奢侈品。普通消费者根本无力承担如此高傲的价格,产品更多的是在投机者手中倒卖,长此以往,东阿阿胶渐渐失去了庞大的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东阿阿胶还被曝出其产品质量堪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逐渐失去了对产品的信任。你认为,东阿阿胶是否能够东山再起呢?大家可以相互讨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