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出7万能领1040万?母亲弟弟被骗入局还争辩:美国称霸也是靠这!

发布: 2020-12-15 11:22:23    作者: 佚名   来源: 排头聚焦  

  陕西的张先生最近遇到了烦心事,母亲被所谓的“朋友”叫到郑州参与一项“国家级项目”,说是投资69800能赚1040万。张先生一听怀疑母亲是进了传销窝,网上一搜“1040阳光工程”,基本确定了母亲是被洗脑加入了传销组织,考虑到母亲不懂网络,张先生让自己的弟弟前往郑州将母亲带回家,本是去救母的弟弟没想到也“陷进去”了。
\
  骗术翻新让传销组织披上了新的外衣,但本质还是“拉人”,很快张先生也收到了家人的“邀请”,张先生的母亲和弟弟都想拉张先生加入这个“国家级项目”。一心想救家人脱离传销的张先生来到了郑州见到了自己的母亲和弟弟。
  在被问及“是否有对项目进行投资”时,张先生的母亲顾左右而言他,说自己是来考察“开水果店”项目的;而弟弟也对张先生所说的项目违法,是传销等的说法反应激烈。过去的传销限制自由、限制通讯,而现在新的传销形式已经发生了变化,据反传销人士介绍,通讯自由、人身自由、不强迫加入,也是“南派传销”的鲜明特点。
\
  此前已经被央视、人民网等曝光的“1040阳光工程”全部命中以上四大特点,尽管打击工作一直在开展,但这类新型传销一直存在。去年记者就暗访了位于安徽合肥的“1040阳光工程”传销组织,据传销者介绍,不需要买卖商品,只要缴纳69800元就能排队领取1040万元,传销人员还称“美国成为世界霸主也全靠这种方式”。
  在加入这个项目之前,传销人员会进行多轮一对一的“座谈工作”,无盈利方式的传销模式在传销人员口中被称为“连锁经营业”,而赚钱的方法也很简单——“五级三阶制”,五个级别三个晋升阶段,而触发晋升的条件就是发展下线。为了打消来考察“项目”者的疑虑,传销人员会反复强调这是正经生意,而如张先生母亲遇到的这伙传销人员则以“国家暗中项目”进行伪装,还称项目都是有“红头文件”等等。
  从旁观者视角看,这类天花乱坠的许诺和画大饼很容易被识破,但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在不断的洗脑下,更多的人在新型传销中往往会自己陷入其中,哪怕发现事情有蹊跷也不愿面对现实。
\
  在南昌被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宋某就是这样的情况,从事保险行业的他此前小有家业,为了在传销组织中迅速提升等级,他先后卖掉了自己的2套住房,在极短的时间内宋某就成功当上了“老总”。
  级别越高,分配的越多,抱着这样心理加入新型传销的大有人在。新型传销不再限制人身自由,但洗脑的方式却越来越多样,让陷入其中的人难以自拔,甚至自愿拉亲友同学等入坑。在利益前景的驱使下,受骗者被骗也心甘情愿,死心塌地。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查办的传销案件,参加人员的文化程度也在不断提高,商人、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等,这些被认为具有更强识别能力的人也没能逃脱传销洗脑,这背后的原因值得深思。
  随着国家对传销组织的打击力度加大,传销的形式也在发生变化,如“电子商务”、“投资理财”以及“网络直销”等等,但披上马甲并不能改变传销的内核——分钱游戏。无法创造任何价值和经济效益的传销模式如无源之水,后来者都会成为上游的盘剥对象。其实跳出来看传销陷阱清晰可见,也很容易识别,但当利益蒙蔽双眼,哪怕不那么真实,很多人也不愿从梦中醒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