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第十六届直销产业发展论坛峰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 2020-12-08 16:48:11    作者: 佚名   来源: 爱直销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旧更替的时代浪潮中,在风云变幻的经济形势下,直销行业正经历着不平凡的‘跨越’。”
  2020年,直销在中国已发展30周年。30年的风云变幻,需要一场浓墨重彩的回顾与纪念,总结与展望。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12月5日,第十六届直销产业发展论坛暨行业30年社会贡献发布峰会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召开。论坛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主办,北京海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保健协会指导。
 
\
 
  直销产业发展论坛辛勤耕耘16载,致力服务于行业高质量发展,享有“直销指南针、行业达沃斯”的美誉。本届论坛以行业30年为背景,以“跨越”为主题,以“破困局、寻增长、育新机、开新篇”为关键词,以“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目标,以打造学习型高端论坛为定位,为行业同仁们提供了一个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沟通和互动平台,其中包括八场主题演讲、六场TED演讲、年度行业报告发布等重要环节。
 
\
中国直销问题研究专家、第十六届直销产业发展论坛轮值主席王义
 
  5号大会伊始,中国直销问题研究专家、第十六届直销产业发展论坛轮值主席王义致辞,他对所有到场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本届论坛还特别邀请到原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巡视员沈根申,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巡视员刘敏,原江苏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副局长朱永才,原青岛市工商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王滨,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贾亚光,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直销工作委员会主任王钟等领导出席活动。
 
\
原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巡视员沈根申
 
  会上,原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巡视员沈根申发表重要讲话。他讲到:“第一,经济发展环境将会越来越好;第二,行业要始终铭记产品销售这个根本;第三,跨越,需要不断学习融合创新。”
  为深入洞悉2020年度中国直销行业的发展环境、现状、趋势,以及从业者特点的变化,海畴直销研究中心紧密跟踪行业动态,把握行业脉搏,历经数月研究分析,完成了《2020年中国直销行业研究报告》。
 
\
海畴直销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耿海龙
 
  论坛现场,这份报告由海畴直销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耿海龙隆重发布。他讲到:“2020年,直销发展呈现三大趋势,一是与社交电商、新零售、微商等新经济形态的融合趋势;二是企业重视重复消费,除了产品外增加消费导向、服务导向的趋势;三是直销市场从粗放式、野蛮式生长转向规范化、低增长阶段的高质量发展趋势。”
  今年,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新消费浪潮,行业复苏迎来良机。面对国家经济内循环的启动,企业获得强心剂,迎来高质量发展;面对新工具、新业态的冲击,面对经济政策“六稳”“六保”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直销行业正在直面变局……面对这些背景和趋势,本届论坛聚焦业界重大议题,围绕企业如何适应新的形式、变化和要求,培育企业自身优势、创新升级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精彩激烈的观点碰撞,主题演讲和TED环节场场高能。其中包括知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史璐带来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解读与直销发展新机遇》。
 
\
知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史璐
 
  徐华锋:全球疫情下,中国健康产业的新蓝海
 
\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
 
  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经济社会面临“强压测试”,公众面临前所未有的健康考验,行业也面临着生存和发展的大考验。会上,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带来了精彩演讲,他表示,数字化、精准化正引领着行业技术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方向,企业的转型创新要与监管趋势进行科学融合。
 
  胡远江:中国直销30年发展经验、教训、规律与未来展望
 
\
中国保健协会直销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直销问题研究专家、
中国知名营销理论研究学者胡远江
 
  30年来,行业先辈用行动和实践,总结出一系列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探索出一条布满荆棘和光辉的发展之路。会上,中国保健协会直销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直销问题研究专家、中国知名营销理论研究学者胡远江教授发表重要演讲《破局革新,砥砺跨越——中国直销30年发展经验、教训、规律与未来展望》。
  其中,对于行业未来发展,胡远江教授强调:
  “第一,中国直销的未来发展将迎来多重战略利好;第二,中国直销的回归迭代是行业再繁荣的根本;第三,中国直销的赋能是行业竞争能力的新跨越;第四,中国直销的大浪淘沙是行业无法避免的未来。”
 
\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贾亚光(右一)与
第十六届直销产业发展论坛轮值主席王义(左一)合影
 
  论坛现场还有一项重头戏,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贾亚光先生为本届论坛主题“跨越”题字,并将自己亲笔题字的墨宝交给本届论坛轮值主席王义先生。
 
  陈惠:以产业为根,以创新为魂,用家国情怀推进安惠高质量发展
 
\
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惠
 
  在我国直销行业发展历程中,少不了食药用菌的身影,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便是一家深耕食药用菌领域的企业。本届论坛,安惠公司董事长陈惠通过深耕产业发展、推动实业进程,重视科技创新、构建自主体系,弘扬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绿色发展、传承红色基因这四个方面讲解了安惠高质量发展之路。
 
  邢文元:行业迭代期,阳光旗舰的战略布局
 
\
康婷集团经管会主席、康婷•阳光旗舰系统创始人邢文元
 
  关于阳光旗舰系统在行业迭代期的战略布局,系统创始人邢文元围绕十六个字展开精彩演讲,即与时俱进、升级赋能、一体两翼、使命必达。
 
  林沁:中国商事制度变革与营商环境优化
 
\
杭州九曜风险管理机构总经理、湖南理曜律师事务所CEO林沁
 
  林沁讲到,第一,企业应当以人为本,深耕产品,避免欺诈消费者的逻辑;第二,关于模式创新,合规是重点,守法是前提;第三,税务要合规,依法纳税;第四,热心公益、优化环境、利国利民、响应国家号召,这是企业的加分项。
 
  牧野老杨:2020社交电商企业逆势突围案例分析
 
\
社交商业创导者、云集微店及达令家百亿项目推手牧野老杨
 
  牧野老杨讲到,未来,不光是社交电商和直销,还有各种各样的行业,融合发展将是一个主旋律,至少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其重点在于以用户为中心,来围绕用户进行商品体系的打造、体验体系的打造等等。
 
 孙茂林:新流量逻辑下,直销企业如何构建自己的私域流量
 
\
社交电商咨询专家、6家上市公司特聘顾问孙茂林
 
  企业都在私域化,私域逐渐成为企业的基础标配。会上,社交电商咨询专家孙茂林针对“为什么要做私域电商”“如何构建流量护城河”“如何运营私域电商”展开演讲。并在演讲中讲到,我们需要快速裂变容易操作的私域电商模式系统,支持各种营销玩法,针对拉新、转化、留存、复购、促活等运营需求制定差异化的促销策略。
  在TED演讲环节,尚赫公司执行长特别助理、尚赫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政裕,星胜科技联合创始人、思达蔚联合创始人、供应链专家施光辉,海畴商学院首席讲师、一级企业培训师侯峰,安然纳米直销中华区执行总裁陶剑俊,上海向心云商务副总裁曹东仓,中国直销系统研究院理事长、组织营销学创始人毛文龙六位演讲者,带来了六场聚焦实战方法论和一线市场经验的TED演讲,为在场来宾传授了“How to do”的精细辅导。
 
\
尚赫公司执行长特别助理、尚赫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政裕:
未来十年,尚赫的可持续发展规划
 
\
星胜科技联合创始人、思达蔚联合创始人、供应链专家施光辉:
新消费场景下的新品牌和新热点
 
\
海畴商学院首席讲师、一级企业培训师侯峰:转型在即,教育发力
 
\
安然纳米直销中华区执行总裁陶剑俊:未来10年,安然的变与不变
 
\
上海向心云商务副总裁曹东仓:数字化时代,直销业务系统的智能化构想
 
\
中国直销系统研究院理事长、组织营销学创始人毛文龙:组织营销与教育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旧更替的时代浪潮中,在风云变幻的经济形势下,直销行业正经历着不平凡的“跨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回首行业30年的发展史,每一代直销人都曾在巨大的挑战和机遇面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未来,直销产业发展论坛将继续与行业同行,凝聚行业力量共同破困局、寻增长、育新机、开新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