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双鸭山市饶河县警方将一传销组织消失在萌芽状态

发布: 2020-12-04 13:01:25    作者: 佚名   来源: 双鸭山公安  

  近日,饶河县公安局将辖区内一传销组织消灭在“萌芽”状态,及时制止了一起传销案件的发生,有效避免了给群众造成的重大的损失。
  在公安机关开展“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饶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本着“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在打击经济犯罪的同时,对辖区内的集市、广场、商铺、村屯、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地带进行广泛地宣传和走访,及时发现了问题,有效地防止了百姓上当受骗。
  2020年11月20日,经侦民警在走访时曾经发现,饶河镇珠江家苑一门市挂着慷馨日用品超市的牌子,超市里却无任何商品,而是摆着一排按摩椅和几张桌子,有一群老年人在按摩、打扑克,这种反常现象立刻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经询问工商局工作人员得知,此店今年7月在申请营业执照时店内摆满商品,而营业执照发放后,所有商品却不知去向。
  通过深入调查发现,来这里的老人都是拿着店里发放的“免费领取物资单”来的,宣传单上称,凡五十岁以上老人进店报名就可以免费领取4个鸡蛋做为见面礼,坚持长期进店,就有机会领取豆油、白面、香皂、洗衣液等礼品,下面落款是云力健服务中心,这个落款显然与实际店名不符。经验丰富的民警一眼就看出这就是一个挂羊头、卖狗肉的传销点,目前正处在“笼人”阶段,等笼到一定数量的老年人后,就会在店里进行拉人头卖保健品的传销活动。本着早发现早处置的原则,避免给群众造成实际损失,经侦民警立即对店里工作人员提出了警告,并对在店内聚集的老年人做出提示,进行教育,告诫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图他人的小恩小惠,以免贪小便宜吃大亏,让在场的群众认清真相,提高警惕,避免上当。
  目前,饶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对此超市进行了依法取缔,及时把这起即将发生的传销案件消灭在萌芽状态。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的,均为传销行为,请广大市民尤其是中老年人一定要擦亮双眼,切勿被小利所迷惑,陷入传销者的圈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