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销组织花样翻新 以理财为名在常州开展传销活动 三名头目被公诉

发布: 2020-11-26 15:06:29    作者: 佚名   来源: 李旭反传团队  

  11月24日,李旭反传销团队获悉,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披露一起传销案件,该传销组织是由“北京体系”传销组织演变而来,投资金额由69800元演变为49300元,但传销骗人的本质没变。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15年以来,被告人关某某、张某某通过他人介绍,先后加入“民间互助式小额理财”传销组织,并伙同他人在常州市武进区开展传销活动。该组织不生产、销售产品,不提供服务,系“拉人头”式收取加入资格费的传销组织。该组织规定,每个参加者必须缴纳49300元购买21份份额成为三星级别才能加入,并按照一星(虚设)、二星(虚设)、三星(380、152)、四星(456、114、76)、五星(514、500、500)的顺序组成层级。
 
\
 
  该组织将参加者直接或者间接发展人员的份额作为计酬和提升层级的依据,并将新参加者所缴纳的费用按照不同层级不同比例的标准分发给相关传销人员。该组织以邀请亲友等做互帮互助小额理财为由,以“一对一”的形式分五班轮番讲课,并以串门走访的形式将亲友带到传销人员的出租房内面对面进行“资本运作”宣传,引诱听课者参加传销组织,并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钱财。
  该传销组织由五星、大四星管理整个区域工作。五星负责管理整个组织,包括考察其他条线新人是否可以加入该组织、选举组织内大四星等,并管理自己条线;大四星负责协助管理整个组织,包括负责整个组织的新人申购活动、交叉检查各条线卫生和纪律等,并协助五星管理自己条线。
  被告人关某某、张某某是五星,曾担任过大四星,共同对整个传销组织进行管理,并管理各自条线。被告人关某某参与时间为2015年至2017年6月、张某某为2015年年底至2019年5月份,在各自参与时间,该“民间互助式小额理财”传销组织的参与人均已达30余人。
 
  检察院认为
  被告人关某某、张某某伙同他人,组织、领导参加者以购买虚拟份额的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钱财,扰乱经济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均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之一、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且系共同犯罪。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