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打击传销成效显著 河北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290件

发布: 2020-11-20 14:55:09    作者: 付兆飒   来源: 人民网  

\
河北省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和公平竞争审查新闻发布会现场
 
  “今年以来,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290件,罚没款1255.81万元。”19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佩鸿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河北深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不断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扎实推进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以下简称“打传规直”)工作,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
 
  聚焦社会热点 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今年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查办案件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执法力度,维护市场秩序,取得了明显成效。”陈佩鸿介绍说,共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290件,罚没款1255.81万元,其中市场混淆案154件,虚假宣传案115件,违法有奖销售案18件。
  据了解,河北省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主要聚焦在“防疫物资领域”“生活消费领域”“互联网、电子商务、直播平台等领域”“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要素市场执法”这五个关乎民生的重点领域。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局局长、一级调研员刘俊宽介绍说,尤其加强了防疫物资领域执法,重点查处口罩、额温枪等商品未经授权擅自使用特殊标志,对企业或商品资质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立案16件,罚款211万元,查处了甘丹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利用网络对红外线人体温度筛选仪进行虚假宣传等案件。
  此外,为依法维护老弱病幼等特定群体合法权益,重点查处利用会议、讲座、健康咨询等方式,对“保健”市场中普通商品宣称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对商品成分、功效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为依法维护妇女等特定群体合法权益,查处医疗美容机构对商品功效、性能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为依法维护学生等特定群体合法权益,查处教育培训机构对提供服务的内容、资质、所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
  陈佩鸿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市场混淆、虚假宣传、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聚焦社会稳定 扎实推进“打传规直”工作
  “坚持打防结合、管控结合、宣教结合、查改结合,扎实推进“打传规直”工作。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清查传销窝点830个,清查传销人员4646人,教育遣返4563人,查处案件85件,罚没款1.14亿元。”陈佩鸿说,要发挥京津冀打击传销协作机制作用,加强清理、打击、查处、防控传销京津冀执法协作,协同防范打击传销。
  据了解,今年7月至10月,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在河北省开展“维护稳定 守护幸福”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把清查整治传销同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加强网络涉嫌传销舆情研判,严厉打击整治传销活动相对集中、传销人员聚集多发的重点区域。
  “专项行动期间,清查社区、村庄19356个,清查出租房屋、宾馆33867间,清查传销窝点343个,清查传销人员1787人,教育遣返1753人,查处传销案件43件,网络传销案件7件,移送公安10件,罚没款7247.82万元。公安部门立案201起,结案9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1人。”陈佩鸿介绍说,沧州市公安机关一举摧毁“水玲珑”传销组织,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3人,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同时,河北不断加强对传销重点城市的调研,指导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组织网络、加强组织领导,构建政府牵头、社会参与、群防群治、共同抵制传销的良好格局;加强与街道办事处、村(居)委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推进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推行网格化管理机制,调动有关部门参与。
  陈佩鸿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强和改进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持续抓好‘打传规直’工作,全力营造公平竞争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和市场环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