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兼职做手工赚佣金?实为传销式诈骗

发布: 2020-11-20 14:25:03    作者: 佚名   来源: 江南晚报  

  近日,华庄派出所破获一起手工活诈骗案。民警发现,有不少网友因为轻信做手工兼职赚钱而被骗,甚至有人为挽回损失成了嫌疑人的帮凶。
  市民王女士(化名)报警称,她因为在家带孩子没外出工作,想找点能在家做的兼职贴补家用。一次刷抖音时,她看到一条做手工兼职的广告,就根据视频中留下的信息添加对方为好友,询问具体兼职事宜。对方称,做手工活儿是根据不同厂家订单来安排的,每次会有不同内容。原料都由对方提供,不过为确保不出问题,做兼职前要支付押金。
  押金分三个档次,分别是590多元、890多元、1190多元,对应兼职级别、代理级别和总代理级别。级别越高,自己做手工活收取的佣金就越高,而且具备收下级代理的资格。对方承诺杨女士,完成一定量的手工任务能全额返还押金。杨女士决定一试,给对方转账了1190多元。
  第一次的任务是分装纽扣,杨女士轻松完成了,对方收到纽扣后也按约支付了佣金。第二次的任务是缝制鞋垫,做起来就没那么简单。对方收到鞋垫后,认为杨女士做得不合格,不能支付佣金。几次交涉后,杨女士察觉到不对劲,怀疑对方是不想退还押金,所以故意刁难,结果对方把她拉黑了。
  警方通过侦查,很快在湖南抓获了嫌疑人杨某和刘某。两名嫌疑人是一对夫妻,其中刘某曾上过手工活儿骗局的当,于是琢磨着怎么骗别人来赚钱。民警在嫌疑人家中查获了很多纽扣和鞋垫。据调查,纽扣就是为了让被害人觉得工作很方便,而一旦开始做鞋垫,嫌疑人就会各种找茬挑刺,目的就是让被害人完不成订单,然后吞下被害人的押金。经后续调查,此案涉案金额近50万元,被害人达500多人,遍布全国各地。其中核实到外地有9名被害人为了收回成本,竟主动成为嫌疑人的下线,去招募别人做兼职从中骗钱。相关人员已被抓获,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