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静态和动态收益是传销组织的敛财手段 四川有8人成为“阶下囚”

发布: 2020-11-16 10:05:30    作者: 佚名   来源: 鹰鉴  

  近年来,有两种不同的计酬方式大行其道,它们就是静态收益和动态收益。而这两种计酬方式,是大部分传销组织的敛财手段。其中动态收益为发展下线并从中收取的提成,而静态收益,系自己投资款的回报。鹰鉴获悉,近日,四川省洪雅县有8名被告人因为通过上述方式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最终沦为“阶下囚”。
 
\
传销组织“洗脑”会现场图
 
  11月13日,洪雅县人民法院披露的判决书上显示,国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酷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以在全国范围内参股成立分公司,开设美酷家实体营销店为名,实则以名下“Mike众创”平台从事组织、领导传销活动。
  2018年5月,“Mike众创”平台会员被告人陈某军、江某英、阚某梅、彭某、王某、张某祥、陈某、马某勤和冯某兰、徐某钟、张某玲(另案处理)等39名“Mike众创”平台会员经过筹备,以江某英为法人、陈某军为公司系统负责人,对接上级美酷公司和国酷集团总公司工会、彭某为店长、张某祥对接当地市场、王某管理店铺财务、其余人员为一般股东,在洪雅县洪川镇上正街注册洪雅县美酷聚鑫科技有限公司,开办美酷家实体店,以美酷家实体店结合“Mike众创”平台的方式,公然宣传、开展传销活动,拉人头入会,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
  美酷家实体店净利润按持股比例进行分配,自然人股东获得利润中的40%,国酷公司获得利润中的60%进行再分配,其中50%分配给当地会员,剩余部分的30%分配给全国会员,70%由国酷公司获得。
  “Mike众创”平台的新会员注册方式是由老会员推荐并帮助新会员填写注册信息后完成注册。新会员注册成功会消耗老会员相应的“配发凭证”,同时新会员获得由相应老会员消耗的“配发凭证”转化的“权益配发卷”。注册过程中,在会员之间有“权益配发”消耗、转化的传递。
  “Mike众创”平台中存在会员等级升级模式,会员等级分为体验级、灰领级、蓝领级、白领级、金领级、黄领级等6个级别,会员交付平台除自身等级外的相应等级所对应的配发凭证,就能获得升级。
  “Mike众创”平台为注册会员设置了静态收益和动态收益两种收益模式。
  静态收益模式是引导会员只要参与购买、回购(复投)、持股、转卖平台的“权益份额”交易就会有相应上升等级收益递增的一种收益结算模式;动态收益模式是引导会员只要参与直推奖、对碰奖、领导奖等计算业绩奖励活动就会有相应上升等级(或层级)收益递增的一种收益结算模式。
  2019年6月21日,洪雅县公安局按照四川省公安厅统一指令和部署,对洪雅县美酷聚鑫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查处。
  该判决书上还显示,江某英、彭某除了组织、领导“Mike众创”传销活动外,还组织、领导了“善心汇”网络传销活动。
 
\
 
  二被告人注册成为“善心汇”会员后,通过口头、电话、微信等方式向他人宣传“善心汇”不仅能做善事还能赚钱,诱骗他人以购买“善种子”的方式注册成为会员,同时以高额静态收益和动态收益为诱饵,先后引诱一千余人加入“善心汇”传销平台。
  洪雅县人民法院认为,上述8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依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分别判处缓刑三年到缓刑二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三万元到二万元不等的罚金。退出的赃款以及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宣判后,江某英、陈某、马某勤不服,提出上诉。眉山市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后认为,原判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并于10月22日,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