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民族大业”传销骗了数十万人“华夏协同发展基金总会”骨干获刑

发布: 2020-11-12 15:46:22    作者: 佚名   来源: 鹰鉴  

  专门针对老年人的骗局层出不穷,尤其是以“扶贫”“慈善”“养老”“投资”为名的诈骗,让众多老年人防不胜防。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诈骗分子将“民族大业”翻新,成为了集“返利”“传销”“诈骗”为一体的混合型传销犯罪。以“精准扶贫”、“慈善帮扶”,甚至“军民融合”为名义,引诱群众受骗上当。
  11月10日,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法院就对外披露了一起“民族大业”特大传销案的判决书。该判决上显示,2018年以来,吴某、曲某、李某、戴某、李某某与被告人吴某华、凌某伟等人成立“中华惠民慈善基金会”,后变更为“华夏协同发展基金总会”,设立总会、省级分会、市级分会、大组长、小组长等多个层级,也高额回报为诱饵,在全国发展会员数十万人。
  该团伙组建大量微信群大肆宣传“民族资产解冻大业”,编造国民党高官及知名人士在海外存有巨额财富等内容,并用伪造的部委红头文件、任命书等在微信群内传播骗取他人信任,以推销“《感恩回馈》民族大业人员3+1项目”、“中华惠民慈善基金会会员定位大数据1+1项目”、“国家绿水青山8+1项目”、“海外资金发放100万元9+1项目”等项目。
  该团伙宣称每个项目交纳2元至10余元不等的小额会费即可成为会员,取得会员资格可获得10万至1000万不等的巨额回报,且层级越高回报越高,以此在全国发展会员数十万人。
  吴某等人还规定这些投资项目都以n+1元形式收取会费,并将会费和会员名单逐层上报,其中n元交给吴某,另外1元按照6:4的比例分成给地市一级分会、省一级分会。
  经审计,吴某收到以各项目名义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金额382万余元。其中,吴某华累计收取非法资金119万余元;凌某伟累计收取非法资金11万余元;于某国直接发展会员97人,收取资金89万余元;吴某英直接发展62人,收取资金59万余元;谭某宏直接发展会员58人,收取资金31万余元;李某生发展会员118人,收取资金12万余元;温某直接发展会员约150人;陈某凤直接发展会员60人,收取资金10万余元;刘某鸣直接发展会员110人,收取资金4万余元;倪某彩直接发展会员105人,收取资金8057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吴某华、凌某伟无视国家法律,以宣传、推销“民族资产解冻”等项目为由,利用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发展会员缴纳项目费用取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结构,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职务任命及获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国家经济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其余9名被告人无视国家法律,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应追究其刑事责任。
  最终,法院根据法定刑幅度、法定及酌定的量刑情节,并综合考虑各被告人所起作用的大小、具体参与犯罪时间的长短、非法获利数额、认罪态度等因素,依照法律的规定,分别判处1年6个月到缓刑1年9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3万元到2万元不等。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