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高益槐:回乡创业十五载 科技兴农反哺桑梓

发布: 2020-11-12 09:34:53    作者: 佚名   来源: 安发生物  

\
 
  今年是宁德撤地设市2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提出“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精神30周年。为表彰和宣传为宁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物,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评选活动,最终评出10位“弱鸟先飞、滴水穿石”30周年突出贡献人物。本栏目今起开设专栏介绍他们的事迹,今天关注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技术带头人高益槐。
  高益槐,祖籍古田。1992年,他以交流访问学者的身份前往新西兰开展生物制药研究。他在天然药物研究方面取得多项专利,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2000年11月,宁德撤地设市。消息传来,远在南半球的高益槐燃起了回乡创业的激情。
  2005年,高益槐带着科研团队和技术成果回到宁德,成立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闽东丰富的真菌、植物和海洋生物资源,展开药物和保健品的研究开发。应用生物工程技术对资源产品进行精深加工,可使原料价值数十倍增值,通过资源的高效利用实现对农业的反哺。这种以现代生态农业为基础、生物科技为支撑、农源型工业为依托的全产业链经济模式,被称为“安发模式”。目前,企业已在古田、蕉城等地建立24个GAP标准种植基地,累计实现工业产值突破百亿元,创税3.68亿元,带动农民增收15亿元,有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脱贫攻坚,加快地方产业结构的调整和经济发展。今年,安发公司确定了生物制药、保健品、功能饮料、互联网销售、生态农业的五个产业并驾齐驱的发展战略。
  如今,71岁的高益槐教授,依然保持着忙碌的工作节奏。他说,回乡15年,愈发感受到家乡需要科技,农民需要科技。他是一名企业家,更是一位科学家,虽年逾古稀,但心中依然装着“兴国富民”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