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灯塔市人民法院审理一起“3260”传销案 11名传销头目获刑

发布: 2020-11-11 09:59:39    作者: 佚名   来源: 反传防骗热线  

  打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3260”扶贫体系的旗号,以承诺返还高倍盈利方式在辽阳市开展传销活动,11月10日,李旭反传销团队获悉,辽宁省灯塔市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刘某清等11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宣判。
 
\
 
  经审理查明
  2018年5月至2019年6月,李某1、李某2(另案处理)等人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3260”扶贫体系为名成立传销组织,谎称是直接拿钱补贴给发展下线人员,按照不同的获利金额进行发放的人民币,且可以获取优先代理国有企业民族品牌的权利,以承诺返还高倍盈利方式进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拉取更多的人员加入该传销组织。
  发展下线加入该组织并成为会员需要交纳3360元的会费(其中100元为签网费),成为会员后,以拉人头缴纳会费的形式发展下线,每个会员只能发展两个下线,称为“双臂”。然后每臂继续发展两个会员,以此类推计算下线人数,按照发展的下线的人数作为晋级、返利的依据。
  该传销组织分为会员、推广员、培训员、代理员、代理商,五个层级,依照层级、发展人数获取奖励及工资。缴纳3360元会费成为会员,会员可发展1-2人,下线人数累计达3人晋升为推广员,下线累计人数达13人时晋升为培训员,下线累计人数达81人时晋升为代理员,下线人数累计达491名下线,且双臂都到81人时晋升为代理商。
 
\
 
  被告人刘某清在该传销组织中是代理员级别,直接或间接累计发展下线253人;被告人刘某平是培训员级别,直接或间接累计发展下线144人;被告人彭某生是培训员级别,直接或间接累计发展下线62人;被告人郭某理是代理员级别,直接或间接累计发展下线869人;被告人孙某梅是培训员级别,直接或间接累计发展下线90人;被告人李某芬是代理员级别,直接或间接累计发展下线372人;被告人杨某明是培训员级别,直接或间接累计发展下线249人;被告人张某越是代理员级别,直接或间接累计发展下线100人;被告人刘某是代理员级别,直接或间接累计发展下线343人;被告人陈某梅是培训员级别,直接或间接累计发展下线116人;被告人张某玉是培训员级别,直接或间接累计发展下线92人。
  案发后,被告人刘某清等11人被抓获归案。被告人刘某清等11人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法院审理后认为
  被告人刘某清等11人加入传销组织后,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发展多人加入传销组织,其行为已构成了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应予处罚。
  根据本案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法律规定,被告人刘某清等11人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一年四个月不等的刑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