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投资有风险|网警叔叔教您防范“空气币”传销

发布: 2020-10-29 10:15:54    作者: 佚名   来源: 宜昌网警巡查执法  

近年来,区块链概念火爆
于是各种包装成区块链的项目涌入市场
有一种听起来就很神奇的“空气币”
让人一不小心就赔进去半辈子的心血
快来戳戳下面的视频
网警叔叔手把手教你
如何防范“空气币”传销
 
  典型案例
  今年3月,江苏的袁先生收到一条陌生人发来的好友申请,声称可以带着他发财。好奇之下,袁先生通过了验证,在对方朋友圈里看到了炒数字货币的照片和讲解,感觉这是个不错的投资项目,于是就向对方咨询如何投资数字货币。
  对方给袁先生发了一个自创平台的APP二维码,袁先生扫码并注册了账号,开始在该平台炒一种叫“莱特币”的数字货币。在对方的诱导下,4月7日至10日,袁先生共计分六次向该平台充值23万余元,期间退回3万元。
  过了几天,袁先生从网上看到相关消息,感觉近期数字货币行情不好,反复掂量之下想收回投资。没想到一操作傻了眼,该自创的平台一直处于维护中,根本不能提现!袁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立即报了警。
  随着案件的深入侦察,当地警方发现并打掉了一个借炒“空气币”等虚拟货币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
  “这就是典型的‘空气币’(虚拟币)投资电信诈骗,骗子基本没有成立公司,主要靠包装一个区块链无所不能的好概念,来忽悠外行众筹投资,投机色彩特别明显。”办案民警介绍,“一旦投资者入套,资金积累到可观数量,骗子就有很大概率携款跑路,让投资者血本无归。”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