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认购果树享30年收益 介绍他人加入奖轿车 男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被判刑

发布: 2020-10-28 10:55:51    作者: 孙婷婷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出1万多元,可以认购多株猕猴桃树,并获得它30年收益权;如果介绍其他人成为会员并投资,介绍人还可奖励轿车、现金……这个打着猕猴桃种植吸引投资的“项目”,实际上是传销骗局。记者昨日从洪山区检察院获悉,男子梁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判刑并处罚金。
  2016年5月,王女士从外地赶到武汉,现场了解一个猕猴桃基地,接待的人为梁某。梁某说,这是他们公司的猕猴桃基地,每个人只需交1万多元成为会员,就可以认领30棵猕猴桃树,享受30年收益。如果能拉到更多的人加入,介绍人可以获得奖励,拉到31个人可以领一辆价值23万元高级轿车。
  王女士心动了,交钱认购了30棵树。没过多久,梁某的公司东窗事发,原来该公司是一家传销组织,由梁某及其哥哥(已判刑)建立。该公司对外宣称投资人(会员)出资购买猕猴桃树,就可获30年挂果收益权;还称凡成为公司会员的,每人奖励猕猴桃酒2瓶,并开设培训课程讲授投资回报规则。为了吸引客户投资,梁某等人宣称对介绍人给予奖励,每介绍一人奖励1000元。发展会员越多,获得的奖励越多,可奖励轿车、现金等。
  但事实上,该公司并未实际进行猕猴桃种植经营活动,仅以投资入会资金维持公司运转。为掩盖传销事实,取得投资人的信任,梁某等人在某郊区租了460亩地,名义上用于种植猕猴桃。一旦有人对此项目感兴趣,梁某等人便会将对方引至基地查看,以期获得其信任。至案发时,公司共吸纳会员1600余人,涉案金额1000万余元。
  2016年底,梁某的哥哥被公安机关抓获。2019年9月,梁某归案。今年7月,洪山区检察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起诉梁某。经审理,今年9月,法院判处梁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
  检察官提醒,传销实质上就是上线瓜分下线所投资金的圈钱游戏,新型传销手段层出不穷。如看到组织以拉人头、发展下线组成金字塔式层级关系,并以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作为计酬或返利的依据,基本可判定为传销。面对高额收益诱惑时,应提高警惕,保持头脑清醒,理性投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