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百余国人长跪大使馆维权,称受“MBI”传销欺骗,损失金额超千亿

发布: 2020-10-23 10:30:24    作者: 梁志玮   来源: 益企财经  

  又一骗局被曝光,这个骗局被统称为“MBI”,其涉及的地区也非常的广泛,据悉,在上海、广东、湖北、广西、山东、浙江等省份都有犯罪人出没。去年的10月份,在吉隆坡中国驻马大使馆门口发生了一件引起轰动的事件。
  有百余名中国男女长跪在吉隆坡中国驻马大使馆前,并且还拉起了横幅,声称“MBI”集团骗走他们的血汗钱,请求相关部门帮忙维权追债。不少人还唱起了国歌,痛哭流涕。据悉,这个传销骗局的受骗人数达到了数千人,涉及金额超过了千亿,令人震惊。
  无疑,这个传销骗局是非常的庞大的,这么多的受害者血汗钱被这场骗局吸走。面对国人的控诉,中国驻马大使馆也发布声明说希望马来西亚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案,并且积极的调查这个案件,帮助国人维权。
\
  关于这个“MBI”网络传销其实有很多人还不是很了解,这个骗局主要是一种在网络上注册购买“MBI”虚拟货币,而后发展会员,通过层层的扩张,骗取会员的财产。这种传销体系中如果新人想要加入的话就必须要申购价值700-350000元人民币不等的“M币”(“M币”为虚拟货币)。
  如果自己发展的线下的人员的话就可以得到返利,不少人都成为了这场骗局里面的受害者。有的人被这个传销团伙骗取了全部身家,导致妻离子散,受害者的群体也非常多,所以也引起了整个社会的高度重视。
\
  根据有关信息显示,“MBI”传销是马来西亚恩必爱集团(MBI国际集团)旗下的社交理财平台,它的创办人名叫张誉发,他是马来西亚籍第三代华人,祖籍在广东省。MBI集团旗下拥有40多家产业链,规模十分庞大。
  这个传销骗局“坑害”了不少人,面对这么多国人的控诉,相关部门对此类的案件也赋予了高度的重视。在我国的历史上,其实警方破获过好几起“MBI”传销案,并且MBI集团已经被我国警方定性为传销。但是仍然有很多犯罪团伙“明知故犯”,依旧在犯罪的路上行走。
\
  但是这个骗局一直以来仍然能够“成功”的坑害到无数的投资者,其实跟受害人的心理也有很大的关系,很多受害者都是听信了犯罪团伙夸大的宣传诱惑,声称这是一个高回报的投资,所以才抱着“讨便宜”的心理纷纷掉进骗局陷阱里。
  所以关于金融方面的监管力度也在不断的加强,并且还要提高大家的理财风险意识,不要一味的看见眼前的利益掉入骗局中,最后自己的财产受到损失。大家在日常的金融交易中更要理性谨慎的判断是否具有风险,不要盲目的相信别人的推销。
  按照《禁止传销条例》的规定上所说,只要是有入门费、发展下线、层层返利这三个特征,就可以认定是涉嫌传销。所以广大的民众自己也要擦亮眼睛,谨防误入此类骗局,有不少人被骗得倾家荡产大家也要以此为戒,保护自身的利益。
  据悉,“MBI” 集团总裁张誉发目前已经在泰国宋卡府Na Thawi寺庙出家,在他出家不久之后,广西梧州市龙圩区法院公布了一起“MBI”特大网络传销案的判决书,这份判决书中显示,吉某梅等11名被告人因为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分别获刑。
\
  此类传销诈骗团伙在我国的历史上还是有不少案例的,不仅仅是“MBI”传销骗局,还有类似“MBI”模式的传销骗局也不断的诱惑着民众,所以不仅是打压这类传销团伙的骗局,同时还要加强民众的思想教育,特别是金融类的。
  这个案件最后也被法院进行判决,涉案的11名被告人原皆已获刑,据悉,依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分别判处11名被告人缓刑三年到缓刑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五十万元到十万元不等的罚金。
  “MBI”特大传销案告破之后也给很多人一个警醒,千万要保护好切身的利益。为了能够更加有效的监管金融交易,近日,银保监会消保局、人民银行消保局主要负责人也强调没有高回报、低风险的金融产品,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需要引起大众对金融交易的高度谨慎和重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