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凭借“一根鸡毛”,蜀黍找到失联六个月男子,还顺手端了一个传销窝点

发布: 2020-10-23 10:16:28    作者: 梁志玮   来源: 中国长安网  

蜀黍都有一双“火眼金睛”
往往能从不起眼的细节
发现破案的关键
凭公司员工的一个动作破获一起电诈案
  今年7月,办案民警走访巡查辖区某写字楼,在一家股票投资咨询公司发现了异常。
  公司内摆放了几排桌椅,座位上放着大量手机、座机,十余名年轻人正忙着一边操作电脑,一边接打电话,房间内电话铃、键盘声此起彼伏……
\
  民警走进公司查看情况,走到一名员工身后时,对方偷偷将桌面上的手抄本藏了起来。经常巡逻走访企业巡查民警警觉观察到了这个细节。担心打草惊蛇,巡查民警决定按兵不动,同时对该公司进行跟踪调查。
  连续多日观察,民警发现公司内不时传出推销股票的话语,办案民警清晰听到该公司业务员提到了“十倍杠杆”的字眼。
  “过去曾办理过类似案件,受害人充一万元当十万元用,想以小博大。”办案民警介绍,受害人都是在不断追加投资的路上被骗得倾家荡产。
  为避免有人上当受骗,巡查民警果断决定对公司开展突击清查。突如其来的检查,让公司措手不及。
  通过现场突击审查,民警了解到,这家所谓的“股票投资咨询公司”其实就是一个荐股诈骗团伙。
  该公司通过非法渠道购买大量股民信息,之后通过“十倍杠杆”引诱投资者将资金投入虚拟盘中,让投资者血本无归。
  警方发现,与其他虚拟投资平台不同,该平台股指涨跌与国内股票大盘实时同步,具有极大的隐蔽性。但投资者投入的资金并没有流入股市,而是流入了个人账户。
  所谓的老师都只是招聘来年轻人,简单培训话术后就能上岗。
  一开始在“老师”指点下投资者一般都会小赚几笔,等到加大投资,资金无法转出时受害人才会发觉被骗。
  目前,因涉嫌诈骗罪,该团伙十名成员被东新警方刑事拘留,涉案金额高达百万余元。
\
  凭“一根鸡毛”端掉一个传销窝点
  “求求你们帮我找一下我儿子小伟(化名),我们是从江苏一路开车寻过来的……”10月13日9时许,从江苏赶到十堰的赵先生来到人民路派出所报警,请求民警帮忙找儿子。
  民警询问赵先生得知,赵先生带着3名亲属已经开车辗转上海、安徽、河南、江西等地,为了找回自己的小儿子小伟已耗时6个多月。
  10月12日,赵先生收到儿子微信消息后赶到十堰,但是赵先生一家在十堰人生地不熟。
  13日早上9点,赵先生再次收到儿子的微信求助“我在19栋7楼,门口插着一根鸡毛,你能不能直接找两个人上来。”赵先生收到消息后心急如焚,又怕时间一耽误儿子又不知道会被带到什么地方了,情急之下就跑到派出所报警了。
  民警接到报警后,再次让赵先生跟小伟联系确认其位置时,小伟说自己身边还有几个人不能电话沟通,民警就耐心用微信跟其沟通。
  通过小伟提供的一张照片,民警迅速锁定了小伟是被困在三堰某小区附近楼房内。
\
  通过排查,民警迅速锁定了某小区19栋701室,该房屋门口正如小伟所说,插着一根鸡毛。
  民警到现场后听到屋内有人说话,敲门时却无人应答。
  民警随后联系了房东陈某、工商部门、开锁公司,打开房门后发现屋内有9人,均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
\
  其中一人就是赵先生寻找多时的儿子小伟,并从屋内搜出9人关于传销的培训笔记及培训感想数篇。
  经了解,陈某于10月10日将房屋出租给一个姓李的男子,陈某并不知屋内住有几人。工商部门现场检查发现房屋只是参与传销人员的临时住所,还未正式实施违法活动。工商部门已责令屋内人员离开。
  经询问,年仅20岁的小伟是通过朋友网上介绍说有“发财的路子”,随后伪造自己生病需要手术向父母骗取钱财,跟着网友为“发财梦”而奔波辗转数地。
  来到十堰后,他才醒悟,但想退出已经无法脱身了,于是他在趁人不注意的时候,将一根鸡毛插在门口做标识,希望父亲能够通过这个特征找到他。
  “以后不要再联系那些人了,他们根本不能算是你的朋友!”见儿子身体没什么大碍后,赵先生当场将儿子的手机砸了个粉碎。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