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雅芳(中国)>> 正文

得到母公司更多资金支持前,雅芳中国再次换帅

发布: 2020-10-21 15:33:36    作者: 佚名   来源: 化妆品财经在线  

\
 
  雅芳中国经历了它自2010年以来的第5次换帅。
  日前,已隶属于巴西美妆集团Natura&Co旗下的雅芳公司宣布,任命黄永鸿(Irving-HolmesWong)为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总经理,他将向首席执行官Angela Cretu直接汇报工作,并加入赋能领导团队。
  据雅芳方面对外披露的信息,黄永鸿来自百加得马丁尼亚太有限公司,在担任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期间,他通过战略聚焦于投资组合、渠道管理和振兴团队文化令百加得公司的业务逐年增长。
  整体来看,黄永鸿在亚洲的跨国消费品公司拥有超过20年的管理经验,包括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的线上和线下渠道。他非常了解美妆和生活用品领域,曾在露华浓、欧莱雅、伯特小蜜蜂和强生公司担任过高阶领导职务。
  雅芳中国方面告诉界面新闻,中国区前任总经理张旭明因个人原因辞职,他在雅芳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是今年5月15日。过渡期间,总经理一职暂由中国区市场总监姜瑞昌代理。
  此次人事变动,或许与Natura&Co正式入主雅芳及它对中国市场的规划有关。
  2019年5月,雅芳承认以20亿美元卖身巴西跨国美妆巨头Natura&Co,两家有着直销基因的集团合并成为全球第四大美容集团,这笔交易在今年1月正式宣告完成。也是在1月,Angela Cretu被任命为雅芳首席执行官,负责这家公司的转型升级。
  上述关于黄永鸿任命的公告中提到,在Angela Cretu看来,黄永鸿是一个目标导向性的领导,而中国和整个亚太地区对雅芳极其重要,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和暂未被发掘的与Natura&Co协同增效的潜力。
  这意味着,Natura&Co和Angela Cretu都迫切需要看到雅芳在中国市场的转型升级能尽快看到成效。
  实际上,中国市场或许也已是雅芳为数不多的支柱市场。雅芳在2010年和2015相继出售在日本和美国业务的多数股权,并退出了韩国、越南、爱尔兰等市场。不久前,Natura&Co通过股票发行筹集了56.1亿雷亚尔(约10亿美元),集团称资金将用于未来三年内加速增长的关键战略投资,其中就包括雅芳的整合与周转。
  目前雅芳的产品共有三大系列:小鲜籽系列、雅芳新活系列与小黑裙系列。其中,小鲜籽系列针对年轻消费者,也是专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产品,雅芳新活系列瞄准化妆品高端化趋势,出了黑金奢宠产品线,小黑裙系列则主打身体护理。
  在张旭明时期,雅芳选择通过“电商+美容专卖店+化妆品专营店和商超”的全渠道整合和产品迭代来寻找新的可能性,并开拓门店体验式购物。
  这些举措似乎带来了转机。雅芳曾对外透露,2017年中国地区实现盈利,2018年中国地区销售额出现双位数增长,但到2019年雅芳中国拒绝对外透露公司的业绩。
  从雅芳2019年第三季报来看,这家公司的整体收益情况依旧不容乐观,总营收和归属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7%和7%。对此,雅芳对界面新闻表示,业绩下滑在预期之内,变革尚未能在业绩中体现出来。
  代理商对雅芳的转型也处于观望中。在接受《化妆品财经在线》采访时,一位代理商表示,雅芳在年轻化转型上还处于摸索阶段,速度比较缓慢,也不够精准;在渠道建设上,虽然感觉到了雅芳的努力,但长期成效还需要一段时间去观察。另一位代理商则直言,消费升级很快,在大众美妆领域中,雅芳面临的竞争者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在CS渠道,除了传统国产品牌、外资品牌,不少新锐品牌也在争抢这一市场。“在营销上,多数中外品牌又肯去花钱圈粉,雅芳想要脱颖而出还是比较困难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