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网易财经|凝聚公益力量 助力扶贫攻坚

发布: 2020-09-23 09:30:47    作者: 佚名   来源: 无限极  

  2020年9月18-20日,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举行。这是无限极第五次参与活动,展区内人流如鲫,成为“慈展会”上一道风景线,网易新闻对此进行了报道。
 
本文转载自网易财经
 
\
(网易财经截图)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报道原文
 
\
 
  导读
  2020年9月18-20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举行,第五次参加“慈展会”的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展区内人流如鲫。精心设置的互动交流环节“给助学圆梦班同学寄送明信片”和“公益答题赛”,成为慈展会上一道风景线,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流连。
  “1997年在广西捐建第一所无限极希望小学;1998年捐赠价值3000万元的产品用于抗洪救灾;2003年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价值312万元的物资用于抗击非典;2008年向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捐赠现金及产品总价值超过1685万元;2018年获国家民政部颁发中华慈善奖;2019年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30周年·突出贡献者称号;2020年7月获评广东省抗击新冠疫情突出贡献民营企业”……无限极携手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以中国地图的形式展示了其28年的创新公益之路,打造了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精准帮扶”案例,传递“思利及人”慈善之力。
 
  深耕教育扶贫,让梦想照进现实
  无限极(中国)是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旗下成员,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立足健康养生产业,以中草药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主的现代化大型企业。28年来,无限极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结合公司独特的企业文化与健康理念,打造以“健康人生”为道位的公益品牌,设立“思利及人助学圆梦”“无限极快乐足球”“思利及人·新阳光病房学校”等公益项目,努力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在第八届中国慈展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
 
  在慈展会现场, “助学圆梦班”和“新阳光病房学校”受助人的采访视频,令观展者备受感动。来自全国重点扶贫地区——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的“无声世界里的阳光少年”小郑,始终坚持“为生活去提高自己,而不是为生存丢失自己”,最终以优异成绩在助学圆梦班毕业,获杭州一家公司聘用后迅速成长为“明星员工”;来自广东省清远市9岁的轩轩是名白血病儿童,因病之故,4岁开始便无法正常上学,“非常孤单”。受益于“思利及人 • 新阳光病房学校”项目,轩轩终于圆了的“上学梦”,甚至在病房学校里成了一枚“小戏精”,常把周围人逗得直乐。
  作为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的重点创新公益项目,“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自2013年至2020年7月,已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开设了36个助学圆梦班,受助学生1272名,其中712名学生已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思利及人·新阳光病房学校”从2018年11月至2020年6月,共开展821节课程,服务学生和家长4208人次,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超过140人次。
  “随着社会、经济和环境条件的变化,慈善事业的发展方向应该是在帮扶弱势群体解决基本物质生活需求之外,满足他们精神上的富足、价值观的改变和生存技巧的学习,让他们得到欢乐,感受存在的价值。”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无限极媒体事务总监张前说,在多年的公益行动中,无限极已将公益触角延伸至大众健康、扶贫助教、助弱赈灾、环境保护四个领域,并注重对人的培养和改变,让受助者在改变其生活价值观和人生方向的同时,通过援助获取再生能力,实现从“做梦”到“追梦”、“圆梦”的成长性发展。
  为了更系统、规范的开展公益慈善行动,2012年,无限极在国家民政部的批准下,捐资2000万元注册成立“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成功打造出一系列公益品牌,至今公益支出逾1亿元。
  “今年,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新增2个省份的项目。” 张前介绍说,2020年6月9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签约仪式在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举行。该项目将出资60万元人民币,连续3年资助50名中药学专业的优秀学生完成学业。“这是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继贵州毕节、四川雅安、河北石家庄等地实施助学圆梦项目之后设立的第35个助学圆梦班”。
 
\
 
  “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关注。”无限极全国各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深耕教育扶贫,并以“健康”、“教育”两个领域为主要阵地发力,开展创新公益活动——“思利及人助学圆梦”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累计投入逾2224万元;“思利及人·新阳光病房学校”3年捐资150万元,为患有白血病等大病儿童开设免费课程,帮助他们解决恢复期间的学习问题;“快乐足球”为欠发达地区100所小学提供足球支教、捐赠物资逾1400万元;支持“健康快车”为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和基层医生培训……
 
  精准产业扶贫,铺设小康幸福路
  “企业扶贫不应该仅仅局限于捐钱捐物,更应当结合自身的经营战略、人才和管理经验,进行有效、长久、精准的公益帮扶。”这一公益理念为无限极实施“精准扶贫到村,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靠产业支撑致富”的产业扶贫指明了方向。
  “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我们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公益战略,主动对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2019年12月由商务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联合举办的“外资企业扶贫行动”交流平台年度总结会暨研究报告发布会上,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副主席、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如此表示。
  事实上,基于自身专注于中草药健康产业的企业属性,无限极联合天方健(中国)药业有限公司,近年已在全国19个省建立40个中草药种植基地,推行“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扶贫新模式,配以“基准价+浮动价”“风险基金”等金融保障措施,加大了产业扶贫的工作力度,使扶贫更具针对性和精准性。
 
\
 
  陕西省城固县灵芝种植户毛大哥以灵芝种植为生,但种植全凭经验,保证不了质量之余亦不了解市场行情,结果一直处于贫困状态。2016年,无限极启动了企业经营与精准扶贫政策相结合的社会试验,向毛大哥无偿提供“中药材种植管理模式”的培训和认证,帮助他以一整套的现代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的种植方法,大幅提高灵芝的产量和质量。短短两年间,毛大哥的灵芝种植面积从5亩扩大到20亩,家庭年收入则从3万元增至15万元。
  “产业扶贫变‘输血’为‘造血’,有助贫困地区提高自我发展能力,激发内生源动力。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就必须发展符合当地发展需求的产业,才有可能真正实现‘精准扶贫’奔小康。” 张前说。
 
\
 
  2017年9月,无限极捐资10万元,帮助长春榆树市大岭镇民主村修建木耳种植示范基地;2018年9月,无限极在吉林省永吉县北大湖镇官地村设立“无限极产业扶贫帮扶基地”,建设洪成鹿场,分红所得用于帮助该村63户贫困户脱贫;2019年11月,无限极捐赠10.6万元款物,扶持邵阳县驻马村村办合作社的绿化草皮种植项目;自2017年起,无限极连续“4年帮4村”,覆盖宁夏西吉县吉强镇大坪村、什字乡杨庄村、南台村、王民乡三岔村……类似的扶贫项目无限极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
  “脱贫攻坚战,难在攻坚,更难在攻坚之后保证脱贫地区及其脱贫者不返贫,并由此走上富裕道路。这需要靠产业扶贫来解决,通过产业发展让贫困者获得可持续性发展能力。”创业28载的无限极,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价值逾2.6亿元,在慈善公益板块还在留下更多足迹。
  “我们大于我”是无限极“思利及人”企业文化中的一个重要元素。无限极在深耕教育扶贫之余,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将扶贫与企业经营相结合,从帮助一个人,到改变、培养一个人,从帮助一个扶贫项目,到改变、培育一个产业,使“精准帮扶”成为无限极一项有长久生命力的持续性的慈善事业。
  “未来,我们将继续以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为导向,始终怀着感恩之心投身公益、回馈社会,在公益援助项目的多元化和实用化方面,体现持续关怀的‘思利及人’文化。”黄健龙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