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哈药集团>> 正文

盘活资产减轻负债 哈药加入“瘦身队伍”

发布: 2020-09-16 15:21:03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京报网  

  哈药股份、海正药业也加入医药企业“瘦身”的队伍中。9月12日,这两家企业同时发布对外出售房产的公告,(拟)成交额分别为1310万元、1515万元,盘活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是他们的共同目的。
  生物医药企业“瘦身”队伍远不止如此,新京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已有人福医药、贝达药业等10余家企业相继出售股权、资产。
  9月12日,哈药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分公司哈药集团制药总厂(以下简称哈药总厂)拟将位于上海市西康路1288弄1号2403室房产以1310万元出售给自然人,此举在于盘活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增加公司流动资金。哈药股份表示,本次拟处置的房产为公司非核心资产,预计对公司当期损益将增加700万至1000万元。
  今年上半年,哈药股份营收与净利润双双下降,实现营收48.09亿元,同比下降12.81%,净利润为-3.33亿元,同比下降687.07%。出售房产的背后,哈药股份还面临高企不下的负债。截至今年上半年,哈药股份负债总额为58.8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4.53%。
  与此同时,多次抛售房产的海正药业发布公告,与上海新缘实业有限公司签署转让合同,将位于上海市徐汇区桂平路471号6幢4楼厂房转让给后者,成交金额为1515万元。海正药业此举亦为盘活公司闲置资产,提高公司资产运营效率。本次交易可确认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1050万元。
  业绩方面,海正药业今年上半年的营收为53.18亿元,同比下降6.13%,净利润为2.41亿元,同比增长357.31%。海正药业的负债情况也不容乐观,到今年6月3日,公司负债总额为134.90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2.65%。
  今年以来,出售子公司、股权、房产的生物医药上市企业已有10多家,包括人福医药、太安堂、贝达药业等,其中不乏屡次出售的情形。
  太安堂今年7月份对外公告,拟向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及相关产业投资机构出售其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广东康爱多数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出售比例不超过60%,这已经是太安堂今年第三次出售康爱多股权。
  海正药业前述出售房产行为也非今年首次,今年1月7日,海正药业发布公告,公司位于台州市椒江区君悦大厦A座的5套公寓拍卖成功,成交总额为182万元。
  频繁出售资产的背后,或是经营承压下的选择。新京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提供的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在345家A股上市生物医药企业中,有195家企业营收出现同比下降,占比超过半数,净利润出现同比下降的企业为167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