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以投资虚拟货币为幌子骗取财物超千万元 杭州两名MBI传销骨干被起诉

发布: 2020-09-15 11:01:27    作者: 佚名   来源: 鹰鉴  

  9月14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对外披露了一起MFC网络平台传销案件。鹰鉴在该起诉书上看到,裘某某、邹某某以购买投资虚拟货币能获得高额回报为幌子,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超千万元。
\
  经查明:2016年至2018年,裘某某在汪某、汪某某等人(另案处理)介绍、操作下加入马来西亚MBI公司旗下的MFC网络平台传销组织,并发展下线被告人邹某某。
  MFC网络平台以投资理财为名,要求参加者缴纳人民币700元至245000元不等费用购买注册点(虚拟货币),获得加入资格,并取得该平台网站的会员账号,会员间按照推荐发展的顺序组成上下线层级,并以直推奖、对碰奖、领导奖等不同方式的高额收益为诱饵,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数量及缴费金额作为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下线骗取财物。
  该传销组织主要通过两种形式获利,即静态增值和动态增值。静态增值是指会员投资之后等账户内的“M币”单价升值再转卖出去,静态增值投资时间相对较久,而且静态增值中的“M币”的单价只跟所有投资者投资金额的扩大来增值,投资的人越少增值速度越慢。
  动态增值是通过发展下线,吸引更多的人员加入,投资金融越大,“M币”升值越快,推荐人也能够得到相应的奖金,分别有“直推奖”、“对碰奖”、“领导奖”三种奖励。
  “直推奖”是指介绍人每直接发展一个到自己的线下就能够得到一次“直推奖”,“直推奖”的比例是6%-10%;“对碰奖”是指每个会员的左右两区中的小区有新人加入之后,新人所购买的金额为对碰基础,比例为6%-10%;“领导奖”是指自己线下有新人加入之后就可以拿到的奖励,最低拿直推1代4%的奖金,最高拿直推6代4%的资金。
  后被告人裘某某、邹某某利用口口宣传介绍在临安地区开展传销活动,并通过建微信群、召集聚餐、组织会议及赴马来西亚旅游等活动方式积极宣传,发展会员加入MBI传销组织。
  至2018年10月,裘某某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40余人,层级在7层以上,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以上;邹某某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30余人,层级在6层以上,涉案金额1100余万元以上。
  本院认为,裘某某、邹某某以投资理财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的方式获得会员账户,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法律的归宿,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