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民族大业”是流窜于微信多时的骗局 凉山州办事处主任获刑

发布: 2020-09-14 10:55:14    作者: 佚名   来源: 反传销快讯  

  “民族大业”是流窜于微信多时的骗局。该诈骗团伙的骨干人员几乎都曾做过传销,对老人搞线上洗脑,对入群老人许下宏愿,只需报名,交些“小钱”,保守秘密,即能获得每人几百上千万的善款补助。
  8月12日,西昌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民族大业”四川省分会凉山州办事处主任邓某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经查明:2016年4月,被告人邓某通过微信接触到一个以精准扶贫名义从事民族资产解冻活动的成都人李某,该人自称是“民族资产大业四川省分会”的会长。
\
  随后,李某任命邓某为“民族资产扶贫管理委员会四川省分会凉山州办事处”的主任,要求邓某尽快建立起凉山州的组织架构。
  为建立凉山州办事处,邓某首先组建了州级组织机构,同时还组建了凉山州17个县市的工作组,搭建完善了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市领导小组积极发展、管理会员。
  邓某通过微信群宣讲民族资产解冻的内容,虚构参与精准扶贫项目后可以获得一笔巨额安家费和国家安排的稳定工作,要求会员在微信群内进行报单,填报自己的个人信息和交纳会费等。
  2017年6月,邓琼以需要交纳服装、证照费的名义,要求凉山州17个县市的工作组和州级管理层人员每人交纳120元,共计收取14000余元。待收齐后,李某让邓某自己保管该笔费用暂不上交,邓某将这笔款项挪为己用。
  邓某从事民族资产解冻类项目已超过六个月,没有成功兑现仍继续发展、管理会员,系民族资产解冻类犯罪的骨干代理人,2019年12月26日被公安机关抓获。
  西昌市人民法院认为:邓某从事民族资产解冻类项目已超过六个月,没有成功兑现仍继续发展、管理会员,系民族资产解冻类犯罪的骨干代理人,还将下级会员交纳的14000余元证照费用挪为己用,其行为构成诈骗罪。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本院予以支持。
  8月12日,西昌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邓某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追缴违法所得上缴国库。
  “现在,这种骗局也在升级,骗子紧跟社会热点,虚构跟当下政策相关的投资项目。”民警介绍,不法分子虚构所谓“扶贫”等投资项目,许诺“民族资产”解冻后,将给予投资赞助者巨额回报,不断骗取钱财。
  作案团伙通常运用QQ、微信等网络通信工具建立各种群,诱骗受害人通过支付宝、微信红包、网银打款或转账,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通过引入传销手段宣传洗脑、大肆伪造国家机关公文、曲解国家相关政策等,让受害人走入他们的圈套,并对所谓的项目以及慈善事业深信不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