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包你火”“火包包”存在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风险

发布: 2020-09-07 09:24:49    作者: 佚名   来源: 鹰鉴  

  9月1日,中共瑞丽市委员会宣传部通过其官方公众号发布了一条风险提示,紧急预警“包你火”、“火包包”存在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风险。
  该风险提示表示,近期,瑞丽市范围内有部分群众背着以6000元一个购买或向他人租借的“包你火”或“火包包”矿机包,该种包包全名叫AI智能广告矿机。
\
  其结构为:一个双肩包面嵌着一块电子显示屏,播放屏背面是一块电子集成器连接着一个充电宝,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相关广告内容,如:“包你火”“火包包”“德宏欢迎您”等广告。
  每个“包你火”“火包包”矿机包通过手机号码注册使用,一个手机号码注册一个账户,由使用者注册后背着进行步行体验,通过手机记录步数,每天背包走路获得积分(虚拟货币)便可以换取报酬。
  国家严禁虚拟货币交易,据相关部门研判,“包你火”“火包包”矿机包这种经营模式存在涉嫌非法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风险,请瑞丽市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警惕,谨慎投资,远离非法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活动。
  根据我国法律法规:参与非法传销、非法集资,政府不买单、法律不保护,风险自己担,责任自己负。如有群众参与此类活动或发现线索时,请及时向瑞丽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瑞丽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瑞丽市打击传销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情况和举报。
  早在去年11月份,丽江市都市时报就发文质疑“包你火”涉嫌传销和非法集资。
  都市时报报道称,每天只用背着这个包走路就可以赚钱,一般是1000步就可以获得价值10元的BBB币。不过这个每天上限就是11000步,能赚100元。如果你不走路,就没有钱。
  “包你火”的投资者和先生介绍,这个包是杭州火包包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推出的,每个售价6000元,1个包只需走满2个月就可以回本,2个包则走满50天就能回本。
  在和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丽江火包包工作室的办公地点。记者见到了兼职负责人和闫(化名)。
  和闫介绍,“包你火”全称为“包你火AI挖矿机”,利用一脸一步一算力的方式,通过区块链的结算数据系统进行广告投放,使曝光率为最佳状态,只要是十米之内看包包的,都可以准确锁定成为观看客户,当然10米之外也可以看得很清楚,利用这款赋能于区块链技术的“包你火”背包,普通人只要走路,每天最高就可以获得价值100元的BBB币。
  “我们一共有3个软件,一个是专门负责记录步数的‘包你火’软件,一个是记录步数获取BBB币的‘敢吗’软件,还有一个是专门贩卖各种BBB币、比特币的虚拟货币交易软件‘xobull’。”和闫说,每天走了的步数会自动生成BBB币,然后去虚拟市场卖掉BBB币,最后就可以提现。”
  随后,和闫现场示范了将BBB币在交易市场卖出后,使用支付宝提现。同时她还展示了“2019博鳌国际高端区块链论坛暨包你火AI智能移动广告矿机”全球启动大会的照片。
  专业人士介绍,类似趣步科技这样,因为有所谓的平台支持,打着共享经济的幌子,相对来讲不容易被识破。但实际上,区块链只是一项技术手段,本身并不创造价值,上面这些平台只是借用区块链旗号,与区块链本身毫无关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