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四个加强”规范保健食品行业

发布: 2020-09-03 15:25:05    作者: 佚名   来源: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前,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采取加强培训指导、加强错时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示范引领“四个加强”措施,促进该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加强培训指导,提升行业自律: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培训的方式,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市局发布《特殊食品销售专区和警示标语设置指南》,规范相关企业正确设置摆放保健食品警示标语。同时,各区县局加强对辖区市场主体培训。以碑林区市场监管局为例,该局每月定期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守法意识。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培训54场次,参加培训1600余人次。
  加强错时检查,打击违法经营行为:针对市场上存在的非法营销、虚假宣传等现象,市局以城中村、写字楼、农村地区等监管薄弱的地方为重点,开展错时检查,每月至少开展两次不定时、不定地的随机检查,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今年以来,已查办保健食品行业违法经营案件3起。
  加强宣传引导,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市局将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定为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日。在这一天,各区县局组织人员深入社区、校园、商超以及农村地区,通过知识讲座、资料发放、动漫演示、文艺节目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民众树立科学消费理念,提升民众对保健食品的认知度和对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知晓率。
  加强示范引领,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市局通过开展争创保健食品示范门店活动,促进保健食品行业规范发展。截至目前,西安市市场监管部门以部分专营销售企业为试点,以规范销售专区管理、完善购销台账、净化宣传内容为标准,已建立示范店95个。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