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专家文集>> 正文

吴培伦:Viiva,真的是一个注定伟大的平台?

发布: 2020-09-03 10:42:58    作者: 吴培伦   来源: 吴培伦  

  最近,一个叫做Viiva的公司比较火,甚至比它所挂靠的安永公司还要火,这似乎是2020年本来不大景气的直销行业里,忽然吹来的一股强劲的风。
  的确,据说他们在7月当月就完成了上亿元业绩,还据说在“疫情”之中,他们开的招商会每次都有1000人以上。Viiva的“火”还在于他那一帮运作的人,是行业人士都熟悉的那一帮有着极大争议的人。
  所以,最近有很多行业朋友问老吴:他们这样一帮有争议的人,用同样的套路换一家公司继续干,难道就没有人过问?难道真如他们宣传的那样,“Viiva,一个注定伟大的平台”?
  我们不去管你相信不相信,也不管有多少人相信,老吴也不在这里下什么结论,因为那样太武断。老吴认为,一切皆有可能,关键是看你怎么做?Viiva为什么在这么火的时候,还有这么多人怀疑,还在担心它的未来?什么原因呢,老吴认为,目前可能主要在以下这几个方面:
 
  一、周希俭为什么放弃中脉做Viiva?
  我们都知道,周希俭在中国的直销行业也算是一个非常有名的人,在中脉也创造了非常大的业绩,正如他们所宣传的那样,业绩到了全球前十,应该说这是一个非常让人骄傲的成绩,那么他为什么要放弃中脉呢?我们不去猜测他当中到底有什么问题,但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周希俭没有看到中脉的未来。一个人没有看到自己所打造的公司的未来,而要带着其重要的骨干,去重新创建一个同样的公司,然后告诉大家,这是一个注定伟大的平台,所以让大家产生了诸多怀疑。
 
\
(图源:Viiva公众号)
 
  二、周希俭7年跨界几十个行业,创建200多家公司还好吗?
  在Viiva(国际)的介绍中,对创始人周希俭的介绍是这样的:“一年,全球33个国家开设分公司;三年,创建5家上市公司;五年,跻身全球行业前十、创下年销售额28亿美金的业绩神话;七年,跨界几十个行业,创建200多家公司”。所以大家怀疑,既然离开直销行业后,事业都这么牛了,为什么还要回来?这些都是真的还是纯属吹牛的?有人就问,他创建的5家上市公司,现在都还在吗?市值都还可以吗?如果都还好好的话,那作为创始人的周希俭,还需要去重新创建一家新的公司吗?他有那么多时间去管理吗?所以有人开玩笑讲,7年跨界几十个行业,创建200多家公司,只能说明开得快,关得也快。
 
\
(图源:安永官网)
 
三、他们为什么要放弃中脉寻找一个新的直销企业合作?
 
大家都知道,Viiva首先说是与汉德森合作,没过多久,又与安永合作。那么为什么他要找一家有牌照的直销企业合作呢?不可否认是因为它的直销模式,也就是需要一个直销牌照作为“护身符”。那这又让大家搞不明白的是,既然需要与直销企业合作,中脉不就掌控在自己手中吗?所以有人又在问了,难道他们真的从中脉金蝉脱壳、完美抽身了?中脉还留下的诸多问题难道就和他们没有关系了?
 
\
(图源:Viiva公众号)
 
  四、“道和”变身V系统,大家都在怀疑这是金蝉脱壳还是自我否定?
  看一看Viiva全球董事和V系统联合创始人,大家是否都很熟悉?几乎是以前道和系统的原班人马,V系统实际上就是“道和”的变身,这种变身的意义和目的又是什么呢?难道他们以前所宣传和推崇的道和文化,也全盘否定了吗?Viiva或者安永里有一个道和系统有什么关系吗?为什么非要改名为V系统呢?难道过去还有什么麻烦没有处理好?
 
  五、钱港基这个Viiva(国际)首席执行官能够待多久?
  在中国的直销行业,不知道钱港基的人可能不多,安利、天狮、康宝莱、富迪、隆力奇、北方大陆等好多企业他都待过,经验不可说不丰富,但他在这么多企业里所待的时间都不长。那么,这一次他又能够待多久呢?如果他还如以前一样在Viiva待不长,那Viiva的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能够保持长久吗?
 
  六、Viiva的“根”到底是什么?是科研?生产?核心技术?
  如果是一个没有根的公司,能够管几年都不知道,怎么又能够注定成为一个伟大的平台?
  Viiva的核心产品一个是NMN,另外一个是白藜芦醇,甚至其他产品,Viiva既没有自己的核心专利,也没有自己的生产,几款主要产品都得从美国进口,在目前两国的关系形势下,如果进不了产品,那又怎么办?所以有人认为选择NMN是因为其在国内没有标准,选择白藜芦醇主要是因为要利用原来婕斯的团队。
 
  老吴觉得,业界朋友们有这么多疑问,那也是比较正常的,疑问终归是疑问,老吴也下不了什么结论。那么,Viiva到底能否成为一个伟大的平台呢?老吴又是怎么认为的呢?还是那句话,一切皆有可能。只要Viiva能够消除大家心中的诸多疑问,只要他能够找到并能够打造出真正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能够实实在在做产品,认认真真做销售,不走上传销和虚假宣传及消费欺诈的邪路,能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益健康的优质产品,能够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平台,即使成为不了一个伟大的平台,起码也可以成为一个不倍受争议,能够让政府、经销商和广大消费者放心的平台。
 
  对于Viiva,老吴也将一直关注,并经常通过文章和视频与大家一起分享,探讨。同时,也真心希望他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作者简介
  吴培伦
  资深企业与媒体关系研究专家。曾参加云南老山地区对越防御作战,荣立二等功。1990年退伍后长期从事新闻媒体工作和企业高层管理工作,先后担任多家企业品牌顾问,现任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新营销联盟监事会副主席,海畴智库副理事长。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