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康宝莱(中国)>> 正文

代餐可是门儿学问 快“莱”跟着康宝莱迅速get基础知识点

发布: 2020-09-02 10:47:53    作者: 佚名   来源: 康宝莱  

关于代餐,你是否有许多问号:
代餐减肥靠谱吗?
市面上那么多代餐,到底如何选购啊?
代餐和我的日常饮食如何搭配呢?
 
\
 
  近日,在由中国营养食品保健协会主办的特殊食品政策法规宣讲计划暨免费公开课第十一讲代餐食品线上学术论坛上,由康宝莱产品法规部高级总监万向红带来的分享中,你可以得到不少想要的答案。
 
\
 
  尽管代餐食品近年来才开始在国内受到广泛关注,但其在国际市场出现已有不少年头,一些国家也已出台了代餐食品相关的法律法规,对我们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就在前不久,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编,康宝莱专家团队参与编篡的《国际代餐食品政策法规汇编》正式出版。此书通过对法规文件梳理、汇总和翻译,全面阐述了代餐食品类别、主要技术要求和监管关注点,为从业者和科研人员、监管人员提供有益的参考。
 
  国际代餐食品法规一览
  康宝莱在本次论坛的分享中结合《国际代餐食品政策法规汇编》一书,重点介绍了国际代餐法规的比较。
  目前在国际代餐领域,有国际食品法典、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智利、印度、印尼、韩国、中国台湾地区等国家和地区出台的代餐法规已投入使用。这些标准对于“代餐食品是什么”各自给到了详细定义。
  比如,欧盟的定义是:用于控制体重的代餐食品是一种复杂的配方,该产品是针对想要减肥的超重/肥胖的成年人专门配制。根据普遍接受的科学数据所证实,在用于减肥的限制能量饮食中,体重控制代餐食品的基本组成必须满足健康状况良好的超重/肥胖的成年人的日常营养需求。
 
\
图片来源:国际食品法典官网
 
  而国际食品法典标准对控制体重用配方食品的表述为:用于控制体重用配方食品是指以“即食”或按照使用说明配制的食品,可以作为全部或部分膳食的替代品。
  虽然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标准有一定的差异性,但总结下来,我们可以看到,代餐食品主要具有以下的特点:
  代餐主要应用于体重管理,能量控制
  代餐属于配方食品,其含有人体必须的基本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
  代替完全三餐(全日代餐)要在医生营养师指导下进行
  不建议代餐作为日常饮食唯一营养来源
 
  代餐代什么?
  代餐是“餐”的替代,应具备“餐”所具有的基本的营养素。我们倡导均衡营养,改善膳食结构,切不可片面追求某一个效果而去忽视基本营养素的配比。
 
  有以下两种情况的“代餐”:
 
\
  “代餐”可以代替一餐里面的全部餐食。
 
\
  “代餐”也可以指“部分代餐”,用于代替一餐中的部分食物,另外搭配一些牛奶、蔬菜、水果等去搭配成美味一餐,达到低能量、均衡营养的食用效果。
  总体来说,作为一个合适的“代餐”,需要既考虑到能量控制,也要考虑到营养均衡,这才是科学的代餐食品设计。
 
  日常膳食及代餐选用建议
  根据2016年版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大家在日常膳食中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一、食物多样,谷类为主
  二、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三、多吃蔬果、奶类、大豆
  等
  而就选择体重管理用代餐产品来说,各位小伙伴可以考虑参照以下的基本原则:
 
\
 
  拥有低卡路里及高比例必需营养素,其中包括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类、矿物质类等,在体重控制同时,能够较好的保证营养素的充足。
  总的来说,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倡导平衡膳食的基本原则,在科学指导下,通过运动和营养相结合的方式控制体重,拥有一个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
 
  备注: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ODEX)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于1963年联合设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专门负责协调政府间的食品标准,去建立一套完整的食品国际标准体系。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目前有180个成员国,覆盖全球98%的人口。在他们对外公布的食品法典中,集合了已经获得食品法典委员会通过的国际食品标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