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中国质量万里行品质提升工程启动,郭继伟出任执委会主任

发布: 2020-08-28 15:58:45    作者: 佚名   来源: 千龙网  

   8月16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法治工作委员会在北京·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举行“2020电子商务行业法治培训会议暨品质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电子商务国家标准组及北京大学法学院有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
  知名品牌声誉和危机管理专家、社交电商领域舆情风险和合规经营专家郭继伟出任中国质量万里行品质提升工程执委会主任,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法治工作委员会标准组专家田帅出任任执委会副主任。
 
  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和法治建设
  会议围绕“疫情下电子商务行业的挑战与机遇”、“法律法规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法治建设”、“降低经营风险,激发市场活力”、“构建信用体系,降低经营风险”等主题,针对电子商务行业的现状与未来、风险与机遇、技术与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主办方为满足与会企业法律法规需求,专门举办了“电子商务法及反垄断法”主题培训。
 
  “中国质量万里行品质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品质提升工程发起方代表、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法治工作委员会主任侯世美介绍了工程内容和未来规划。据侯主任介绍,本次会议旨在加强职能部门与企业的互动沟通,促进共识共建,推动法治化建设,更好地凝聚政府、企业、社会力量,进一步提升电子商务行业诚信立业、依法治企的意识水平,用法治构筑良好电子商务行业健康生态。下一步,会议主办方还会围绕“法治建设”与“品质提升”两方面主题,做出更多有意尝试,促进电商行业高品质发展,让广大民众放心消费。
 
\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法治工作委员会主任侯世美介绍“品质提升工程发言”中
 
  质量万里行品质提升工程,将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司局的指导下,联合质量领域各科研院所、权威媒体、业界专家、企业代表,积极贯彻’中国制造2025’和’质量强国’等国家战略,推动中国智造继续产业升级,为企业品牌和质量提升赋能,打造头部领军企业,助力中国智造慧及全国,走向全球。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在现场宣布品质提升工程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品质提升工程”启动
 
  品质提升工程的背景和积极意义
  21世纪是中国世纪。
  通过超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且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工业门类最齐全的国家。这为中国继续向深度和广度两个层面推进高质量增长提供了条件。新冠疫情作为一个全人类遭遇重大考验的突发事件,中国不但在短时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抗疫物资供应国,而且在新冠疫苗等高科技领域,同样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所有这些都让中国经济在全球率先实现反弹,在二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成为唯一取得GDP正向增长的经济体。
  这一切都与目前正在推进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和与之相匹配的国家战略有关。第四次工业革命以5G、AI(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密切相关。华为和百度等领先科技公司,已成为业界翘楚。同时科技的发展,也在中国找到了全球最为广泛的应用场景,因为中国经济发展起来后,拥有全球最大的中产阶层和消费实力,同时作为“互联网一代”,他们也无缝切换到了电商、直播带货以及习惯于外卖和快递等线上生活方式,所以整体生活未受太大影响。这实际上也是中国领先全球的最大原因之一。
  但与此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的产品质量,还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各个行业发展不均衡,一些行业的产品品质还处于较低水平,疫情也加深了这种深层次问题。所以“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级规划,选择了一大批事关民生大计的战略行业推动转型升级,这些将会带动所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包括电商行业和直播带货等时下火爆的细分市场。同时,这也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提供了历史性机会,并成为21世纪中国的全新国家名片。
  鉴于此,为贯彻“质量强国”的国家战略,推动中国智造继续产品升级,以及在中国兴起的电商和直播带货成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全新增长点,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特邀请行业头部企业、知名专家以及媒体届人士,共同组织和发起这场旨在推动产品品质大幅提升、行业整体向上的全国性活动,助力中国智造慧及全国,并走向全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