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上海市场监管局对传销团伙作出47万元行政处罚

发布: 2020-08-19 10:06:57    作者: 佚名   来源: 反传销建哥  

  近年来,传销违法行为愈演愈烈。虽然国家不断加大对传销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但因传销引发的各类刑事案件仍在增多,危害性也在不断加大。
\
  记者昨日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杨浦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对涉嫌传销的上海尊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处罚款47万元的行政处罚。该传销团伙以推销产品为幌子,利用疫情大肆推广产品,发展会员近2万人,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包括公司法定代表人叶某在内的20多名员工和核心“客户”因涉嫌传销被公安机关逮捕。
  2019年中旬,杨浦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上海尊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销。杨浦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之后,指派执法人员进行调查,获取第一手讲座视频和宣传资料,并与阿里巴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固定当事人背景资料,掌握公司成员与上下线的层级关系,基本厘清与传递有关的事实。
  据调查,该企业建立了传销式传销模式。该公司打着能享受国家财政补贴的幌子,将成本约200元的基因检测项目和免费的医院预约服务打包成价值数万元的产品,并以3600元的价格促销。购买产品的用户享受会员待遇,动员用户分层次进行线下开发,并辅以高额的推广收入。
  同时,由于其主要传销活动主要通过移动互联网实施,使得传销活动更加隐蔽,并在疫情期间大力推广产品,社会危害巨大。
\
  今年6月,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之上,杨浦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区公安经侦部门对当事人进行突击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当日,公安机关对现场的11名涉传骨干进行了抓捕。
  杨浦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固定了当事人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事实证据。
  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有关规定,该局对上海尊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20余名员工和核心“客户”依法给予47万元行政处罚公司代表叶某因涉嫌传销被公安机关批捕。
  据悉,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与公安机关保持密切的跨部门合作,不断完善预防、打击、宣传、监测相结合的打击宣传和直接监管工作机制,保持社会治安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传销活动,有效净化城市市场经济秩序。
\
  相关部门多次打击传销,但为何一直在打?首先,除了未能形成联合打击力量及其“靓丽外衣”具有较强的作弊诱惑之外,管理权限界定不清也是重要原因。这种“交叉管理”必然导致管理“真空”。第二,对出租房屋或为传销组织提供活动场所的业主处罚力度过小也是一个因素。第三,少数人贪图微利,对身边的传销活动视而不见,甚至忍无可忍,这给了传销组织一个生存空间。
  要使传销毒瘤无处藏身,从根本上打击传销,笔者认为,在传销手段趋于隐秘和“变异”的情况之下,必须找出问题的根源,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形成强有力的社会合力,打击传销。只有这样,传销才可能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