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江苏隆力奇>> 正文

隆力奇的匠心“智造”

发布: 2020-08-11 10:06:47    作者: 佚名   来源: 隆力奇  

  提到隆力奇,你会想到什么?  
  估计绝大多数人会回答蛇油膏、花露水。无论是在早前物资匮乏的旧时代,还是现在物资丰富的新互联网时代,隆力奇都一如既往地为大众生活带来健康和美丽。
 
\
 
  隆力奇创始于1986年,作为以“蛇”起家的村办企业,隆力奇从一个捕蛇小分队,发展到如今规模和技术力量领先全国的日化产品、养生保健品的研究、开发和产销基地。  
  无论商业环境如何复杂多变,隆力奇总能出奇制胜,通过一次次创新转型,在光环加持的背后打造匠心品质。  
 
  让“木工理论”的基因生根发芽
  面对日化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隆力奇走出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这一切的背后,都始于一位木工出身的董事长——徐之伟。  
  他曾经是一名木匠,做了九年多,他认为做木工,有两样东西不能少,一个是实样,一个是图纸。他也常说:“木工需要与东家沟通,确认好样式,要画图纸,要以结果为导向,要把过程展示给人看,还要做得美观。”  
  早期的木工经历,在徐之伟内心烙下了深刻的印记。他常告诫事业伙伴们,做任何事情,都跟做家具一样,每一道工序都不得马虎,要对得起客户。他坚信,只有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站在客户的立场去做产品,同时要超出客户的期盼值,把客户的效益最大化,才能真正做好产品。  
  隆力奇发展34年来,始终把“客户在我心中”作为服务标准,并将此视为隆力奇对客户的承诺。也正因如此,隆力奇日化系列产品投放市场多年来,没有发生过因质量原因造成的质量事故,成就了国货经典。  
  受木工文化的影响,隆力奇逐步形成了一套与众不同又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木工理论”,并发展成为隆力奇管理体系的核心基因,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力量。“木工理论”一是将抽象的问题可视化,二是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用图解的形式说明问题,这样的沟通机制由此也成为了隆力奇内部独特的说话方式。  
  关于木工理论的精髓所在,一是以客户(东家)的需求为目标确定效果图,即以消费者的需求为目标制定企业的战略规划;二是以木工实操时的需要制定施工图,即根据企业战略规划制定战术或实施方案。 
 
\
 
  2009年,“木工理论”曾获得《哈佛大学商业评论》“行动管理奖”。哈佛《商业评论》发表获奖评语:行动中的巨人,推动中国企业管理的不断进步,并最终使中国的管理者能跨入国际一流管理的水平。  
 
  创新求变突破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隆力奇一直在加强创新,用创新引爆产品,不断突破来提升品牌形象。在各行各业都瞄准年轻消费市场的当下,隆力奇大胆跨界合作,携手《一人之下》《非人哉》《最后的召唤师》三大热门IP进行产品创新,携手备受年轻人追捧的二次元世界,推出系列周边洗护产品。隆力奇此举可谓是独出心裁。  
  此外,隆力奇还发挥全球十大研发机构的研发实力,将产品研发立足国内,放眼全球,增强了产品研发的针对性、前瞻性、时效性、系统性,并加大成果转化力度,提升研发成果的产业化能力。  
  目前,隆力奇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先进的日化产品生产、研发基地,隆力奇商标已在全世界138个国家和地区注册。董事长徐之伟常说,成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设计出来的;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只有周详精准的设计,木工理论的核心要义是“先思想、再创意、绘图纸、精施工、出优品、创奇迹”。其中,思想贵在前瞻、创意贵在突破、图纸贵在清晰、优品贵在高质、奇迹贵在一分钟不等。未来,隆力奇将继续以“木工理论”为指导,不断突破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岁月流转中,隆力奇不断赋予产品新的活力,不断将推陈出新的金点子与老牌国货碰撞结合,打造出匠心精品。  
 
  智能化体验迈入全新阶段
  近年来,隆力奇借鉴木工理论中的“施工图”对所有生产车间逐一进行了升级改造。隆力奇生产厂区所有地面装修都参照制药车间标准,车间内部分区域净度达到10万级标准。如此过硬的硬件实力,不仅有效地提高隆力奇的产品质量,也为隆力奇的OEM、外贸业务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为进一步提升生产制造能力,隆力奇于2012年建造了全球顶尖的智能化新工厂,引进了世界一流的自动生产线和生产设备,如意大利ACMA、诺顿牙膏机、德国GEA乳化锅、英国勃朗等生产设备,全面提升了其智能工厂标准。2015年,德国工业4.0首个中国项目落户隆力奇。隆力引进德国工业标准,智能工厂、精益生产、全供应链协调,进入智能工厂时代。2017年,隆力奇成为首家大规模配备全进口利乐混料系统的民族日化企业,以此升级智造,助推加速崛起。2018年,隆力奇引入意大利Vetraco全自动香皂生产线,并进行工业互联网改造。至此,隆力奇人工智能迈入全新阶段。  
  依托强大的供应链体系,汇聚全球资源,抢滩工业互联网,目前隆力奇已在常熟、苏州、成都、栟茶、尼日利亚建设工厂,并坐拥全球五大智能工厂。2017年,隆力奇顺利通过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并且隆力奇实验室通过CNAS国家实验室认证。2019年,隆力奇正式发布了中国日化行业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奇云大脑”。
  从手工时代到自动化时代,再到如今的智能化时代,隆力奇始终秉承匠心精神,与时代同行,打造互联网工业大脑,升级智慧工厂,助推产业升级和中国“智造”高质量发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