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爱茉莉>> 正文

悦诗风吟跌4成!爱茉莉受疫情影响严重营收利润双降

发布: 2020-08-05 12:24:06    作者: 汪薇   来源: 聚美丽  

  爱茉莉太平洋第二季度整体销售业绩以70亿元收尾,伊蒂之屋、悦诗风吟跌幅约40%。
  7月31日,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以下简称爱茉莉)更新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数据,并表示,集团在疫情全球扩张下受直接影响,国内外市场份额明显萎缩。
  根据财报内容,在第二季度,爱茉莉整体销售额为1.1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4.7%,而营业利润则大幅下降67.2%至36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其中,美妆部门销售1.2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2.7亿元),同比下降了25.8%,净利润则下降67.2%至37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亿元)。
 
\
△爱茉莉2020年第二季度销售数据(单位:十亿韩元)
(注:据爱茉莉注释,others其他类别为公司间交易相关数据。)
 
  在疫情影响期间,爱茉莉将精力放在了线上渠道的投入上,在中国市场,也通过旗下品牌悦诗风吟联手饿了么推出线上订单配送服务,来改善电商销售。
  爱茉莉在韩国市场以及海外市场中持续通过扩大线上销售范围来带动集团业绩,但即使线上渠道的强劲增长80%,依然无法抵消公司在免税渠道、百货渠道以及路边店等线下渠道销售的下跌程度。
  在第二季度,爱茉莉亚洲区销售同比下降20%,实现385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8亿元)销售额。爱茉莉在上半年大量关停单品牌店,在中国市场,悦诗风吟今年规划关闭90家亏损门店,伊蒂之屋也在近日被曝出正在大量关闭门店。
  自韩妆在中国市场受困以来,爱茉莉一直很难拯救陷入“泥沼”的单品牌店。但今年年初,爱茉莉将在韩国市场拯救了集团销量的集合店ARITAUM引入上海,该店铺集合了爱茉莉旗下多个人气美妆品牌,包括兰芝、IOPE等大众品牌,以及HANYUL、EASYPEASY等小众新锐。
\
  但对于爱茉莉来说,中国市场的增长还是以线上渠道为主,尤其是在618大促期间,旗下高端护肤品牌雪花秀的表现优异,高人气产品在天猫销售额同比增长140%。
  销售额大幅下降的情况还出现在北美、欧洲市场,在第二季度,爱茉莉在北美和欧洲市场分别实现了13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0.82亿元)和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0.18亿元)的销售业绩,同比分别下降36%和39%。
  作为爱茉莉近几年拓展的重要海外市场之一,分布在北美和欧洲的线下店铺分别在这次疫情影响下被迫关门,虽然在6月大多数线上商店恢复正常,但上半年业绩依然跌幅较大。
  根据爱茉莉旗下分社的第二季度销售业绩显示,当季销售额跌幅最大的是伊蒂之屋和悦诗风吟,分别下降35%和40%,实现29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5亿元)和88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23亿元)的销售业绩。
 
\
爱茉莉2020年第二季度各部门销售数据(单位:十亿韩元)
 
  在2020上半年,爱茉莉通过贴合市场需求推出一些卫生保健、消杀类产品提高销售,并推出IOPE 3D面膜、兰芝的Neo气垫等等创新产品吸引消费者。爱茉莉相关人员表示:“我们正在通过推广内服美容品牌Cube ME、男性美妆品牌Bro&Tips,来影响年轻消费市场。另外,线上渠道的销售也将持续推进,以帮助公司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
  除此之外,爱茉莉2020上半年还在首尔推出了IOPE实验室,启动了定制化妆品的服务。相关人员表示,本次尝试是集团对美妆市场重要趋势进行解析后选择的应对措施之一。接下来,迎合千禧一代消费趋势还将诞生更多的创新新品、环保新品等等来提高爱茉莉旗下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