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河北永清公安侦破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 涉案金额12亿元

发布: 2020-08-05 10:11:34    作者: 张静   来源: 环京津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永清县公安局成功侦破特大网络传销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金额达12亿元。
  5月18日,永清县经侦大队接到线索,在永清县百盛商场某门店内,有人涉嫌组织传销活动。接到线索后,永清县经侦大队迅速反应,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
 
\
永清县公安局供图。
 
  经初查,该传销组织为一网络传销组织。专案组通过分析,对1000多个账户数十万条信息进行了整理研判,梳理平台的组织架构、人员构成、地域分布、活动轨迹等情况,分析其信息流、资金流,梳理平台涉案人员身份、资金运作模式等情况,落地核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及主要犯罪嫌疑人。
 
\
永清县公安局供图。
 
  经过连续半个多月的工作,专案组发现该平台人员已增至50000余人,涉案金额达12亿元,平台进入活跃发展期。在掌握平台资金流的基础上,成功获取了涉案全部人员的层级架构图。将李某、马某红等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纳入侦查视线,摸排其活动轨迹及藏匿地点。
  6月9日上午,专案组分别在永清县城及廊坊市区将涉案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6岁,永清县龙虎庄乡人)、马某红(女,43岁,永清县管家务乡人)抓获。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18年初,其通过网上操作,高额利润诱惑,以在境外种植医用大麻为名,选择亲朋好友等熟人为目标,发展下线,进行传销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
 
\
永清县公安局供图。
 
  7月29日,专案组兵分几路,在张家口市怀来县和廊坊市同时收网,先后将同案犯罪嫌疑人马某芝(女,49岁,永清县人)、方某敏(女,28岁,内蒙古人)、张某(男,27岁,永清人)、李某然(男,27岁,廊坊人)、李某元(男,44岁,永清人)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元、马某芝等7人分别对其组织、领导传销活动,非法获利3347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该传销组织自2018年初至今,通过网络平台发展下线50000余人,涉及湖南、湖北、内蒙、北京、天津等地,涉案总金额达12亿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