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大学生误入传销组织后,究竟是如何变成“精神小伙”的?

发布: 2020-08-04 09:55:46    作者: 佚名   来源: 防骗大数据  

  一到暑假,便是各大综艺节目的battle时机,在各大节目发挥十八般武艺吸睛的时候,一档明星实景解密体验秀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密室大逃脱第二季》。
\
  《密室大逃脱 第二季》每期主题都会涉及当下的社会热点,最新播出的节目,将目光聚焦于“传销组织”。
  1、大学生创业诱惑重重,误入陷阱“人财两空”
  关于《密室大逃脱 第二季》最新一期的内容,大家听完一个故事就能了解了,故事的名字叫做《传销陷阱之小明受难记》,主人公是“大家最熟悉的陌生人”——小明。
  传销,你太知道害一个人怎样害一生
  正在四处寻找创业机会的毕业生小明,被陶总以投资创业和高薪为由,骗入DTT金融公司,并且限制了他的人身自由。
\
  被关在公司之后,小明过着“非人”的生活。每天严格按照公司规定的作息生活,睡在多人一间的大通铺,吃着没有荤腥的食堂。
\
  更可怕的是稍有不慎便会遭到公司保镖的毒打,日复一日,饱受折磨。
\
  在公司里,小明被疯狂“洗脑”,被逼着向父母亲戚骗得金额近万元。
\
  不仅骗钱,更强制要求小明完成拉新任务,把自己的5位大学同学骗进公司。
\
  传销公司就像一只巨大的吸血虫,吸干每个人身上的最后一滴血,只要加入传销公司,父母亲朋一个都不放过!让受骗者“人财两空”。
  2、传销骗局防不胜防,提高谨慎避免“中招”
  故事的最后,密逃团破解了重重难题,将陶总绳之以法,成功解救了小明,给了《传销陷阱之小明受难记》一个完美结局。这期节目将传销组织对于受骗者的迫害融入节目内容中,以最直观的方式将传销的套路和造成的严重后果展现在大家面前,警惕大家小心行事,远离传销。(本文转自防骗大数据:FPData)
  现实生活中各种传销组织也是屡见不鲜,前段时间一位“日写2000首诗歌神童”岑某突然爆火网络,这类“神童教育”的背后,其实也是一个传销骗局。
\
  岑某师从“成功学大师”姬剑晶,姬剑晶因为参加电视节目《超级演说家》而小有名气,自称演说家和企业家,近年来一直针对青少年开办各种训练营,费用为1至2万元,而如果想成为姬剑晶的终身弟子,需要一次性缴纳 19.8万元。招生人员称,报名受训后可以回本,机构以“会演讲就能赚取财富”为理由诱骗更多学生家长心甘情愿上缴钱包。
\
  随着事件发展,姬剑晶的黑历史也被扒了出来,早在2018年,姬剑晶参股的公司就因传销被罚款5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45万元,相关培训机构也关了门。那些交了学费的家长,声讨无门。
\
  这拿了钱就跑的架势,分明就是落入了传销组织的套路!
  传销的套路一般是“诱惑进入组织——控制人身自由——全方位精神洗脑——参与拉新发展下线”。利用人们贪财或轻信熟人的心理,将其骗进传销组织,随后立马控制其人身自由,组织成为他们和外界接触的唯一渠道,营造出“孤立无援”的氛围。这时候对他们进行长期全方位的洗脑,再许诺日后的高收益高回报,很容易便会获取受骗者的信任,从而让受骗者心甘情愿的为组织拉新,积极发展下线。
 
  而对比传销的一般套路,姬剑晶的套路明显更为聪明:“天价报班费——入坑后被洗脑——演讲宣扬恩师恩德——双方互相捆绑互相站台背书——瞄准更多潜在受骗者”,他采用的套路更加注重精神控制,将自己的传销套路披上了“教育”的外衣,利用了家长们“望子成龙”的期望,更具备迷惑性和吸引力,精准收割,而这种“传销式成功学”,对于还在塑造三观的孩子来说,危害极大。
  除了前文提到了2种传销,随着社交软件的流行,传销的形式也在不断发展,大概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种:
  ① 金融传销:以互联网金融的名义承诺高收益,引诱投资;
  ② 网络传销:声称自己从事电商行业,通过各类社交软件、网站发展下线,骗钱不见面;
  ③ 旅游传销:通过加手机好友的形式发展下线,拉群众入会交费,宣传“边旅游边挣钱”,病毒式传播,速度极快;
  ④ “国家工程”传销:打着“国家扶持”“有政府背景”等旗号,伪造国家机关文件,虚拟公司企业,打着新产业的幌子虚假宣传;
  ⑤ “假冒直销企业”宣传:直接冒用正规企业名称,开展其他传销活动;
  ⑥ “假慈善”传销:号称自己有官方背景,打着“慈善救助”等幌子,以“做慈善事业”等形式,欺骗善良群众自愿加入;
  ⑦ “养老”传销:以“消费养老”、投资养老院等理由为名,大量发展会员,达到融资敛财的目的。
 
  传销发展至今,甚至衍生出了“南派”和“北派”。“南派”传销主打感情牌,人员来去自由,像姬剑晶一样通过全方位洗脑,让对方死心塌地为一个所谓发财目标而心甘情愿拉人入伙。而“北派”传销则像DTT金融公司一样,会进行人身控制,迫使加入者本人或家属支付入会费。
 
  从传销的套路和性质,我们可以总结出3个明显的特点,只要满足以下3点,基本就可以判断为传销,遇到这种活动,千万要警惕,及时离开并且报警。
  ① 入门费:需要交纳一定资金或购买一定数量的产品,获得加入资格;
  ② 拉人头:需要发展他人成为总结的下线作为获得报酬的依据;
  ③ 计酬方式: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
\
  传销在生活当中屡见不鲜,似乎防不胜防,难道我们就没有防治的办法吗?当然有的!对于传销活动,建议大家:
  ① 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传销组织最常用的话是“让你在消费的同时赚钱”,但消费和赚钱本质是两码事,想要两者兼顾有时候更容易“人财两空”。
  ②签订合同保障权益:合同是保证双方平等互利的重要工具,如果对方对合同闭口不提甚至拒绝签合同,那一定有问题,这时一定要保持警惕。
  ③不轻信熟人,不感情用事:传销组织发展下线一般找熟人下手,但有句话说得好“朋友不言商”。不要因为是熟人就轻易相信,结果陷入圈套,不能自拔。
  ④审查资质:参加一家公司也好,接受一家公司的推销也好,首先应了解这家公司的资质和信用,如果发现有问题一定要果断离开,并且及时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