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当心,多家微商涉嫌传销被查

发布: 2020-07-28 09:48:45    作者: 佚名   来源: 反传君  

  2012年,微信推出朋友圈这一功能起,在朋友圈分享吃喝玩乐、生活琐事,逐渐成为人们社交的重要一环。随之而来的,是对朋友圈商业价值的摸索。海外代购、化妆品、闲置产品、食品、奢侈品的广告开始在朋友圈蔓延。到2013年,在微信卖货的群体不断壮大,“微商”这一名词随之诞生,这一年也被许多人称为“微商元年”。
 
\
 
  大量微商涌现的背后,是随之展现在人们面前的行业乱象。微商们探索出了多层级代理模式,微商传销、朋友圈造假、三无产品等问题频发。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最近几家涉嫌传销被查处的微商!
 
  斑美拉
  7月15日,李旭反传销团队获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传销案件,被告人唐某、蒋1、罗某、蒋2在取得斑美拉公司的特级代理后,通过“口口相传”、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广告、建立各自的斑美拉公司特级微信群、在南充市顺庆区租赁的办公地点召开斑美拉公司产品招商会和培训会等方式对外宣传介绍斑美拉公司产品及发展下线代理。根据本案事实、性质、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四被告人所具有的法定、酌定量刑情节,悔罪表现,本院决定对被告人唐某、蒋1、罗某减轻处罚,对被告人蒋2从轻处罚,并对四被告人宣告缓刑。依照相关法律之规定,四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缓刑三年至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的刑罚。
 
  阿嫲工坊
 
\
 
  致青春
  6月24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了一则有关广州俏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行政裁定书。裁定书显示,钟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6月2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关于申请钟祥市人民法院对广州俏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销资金予以冻结的决定》。
 
\
蒙牛晚上好微商涉嫌传销蒙牛慢燃牛奶前微商曾因传销被罚没4300万
 
\
 
  蒙牛产品已不是第一次涉足微商。2018年蒙牛曾开发了一款专为微商渠道定制的产品“慢燃纤维奶昔”(以下简称“慢燃”),而前“慢燃”微商总代理通过传销模式,在短短的7个月内发展会员64836个,吸纳5.013亿资金,最后被工商局罚没4300多万元,最后留下市场一地鸡毛,代理商哀鸿遍野。
 
  微商千漾
 
\
 
  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上海千漾生物发布的广告内容,对于其公司产品和服务的内容描述与实际情况不符,对购买行为具有实质性影响,上述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并构成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
 
  vimi薇迷涉嫌传销被冻结账户
 
\
 
  《湖北省通城县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20)鄂1222执保1号》该裁定书显示,,2020年3月20日,湖北省通城县人民法院裁定申请执行人通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查处被执行人芮言生物、上海芮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薇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波涛、罗小珍、顾佳英、周文捷、吕琳、罗秧秧、邱秀清、许颖、张筠岚、蔡婷婷、王良钟等十一人传销一案,申请保全的银行账户如已冻结。
 
  因传销被罚50万 薇薇国际、薇薇朵依旧未收手
  执法部门也多次对薇薇国际出手。滨州市工商局曾发出过处罚决定书,对“薇薇国际”的传销行为进行罚款。根据这份2018年1月9日的处罚文件,山东瞻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三三复制发展人员的方式从事经营活动。“薇薇国际”在通过收取费用发展会员并以发展的会员数量及其缴纳的费用为依据计算报酬的方式开展经营活动传销,最终,“薇薇国际”被罚款50万元。2019年6月21日,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违法广告、非法传销两案,对山东薇薇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立案调查。
  更为令人惊讶的是,“薇薇国际”负责人陈琳居然是服刑人员。2016年11月8日,菏泽市公安局某派出所接报警称在菏泽水岸嘉园西门有一群人正在打架,民警赶到后陈琳撕扯、抓挠协警并扇了其脸上一巴掌。这里的当事人陈琳就是香港薇薇国际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在现场参与此事的还有一个名叫陈书安的人。最终,陈琳、陈书安等人被提起公诉,两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自2018年开始进行服刑。
  然而,哪怕是服刑期间涉嫌传销案件,哪怕是执法部门一而再再而三对薇薇国际进行调查、处罚,陈琳等人依旧安然无恙的在外活动,甚至公然从事传销活动。5月21日,随着山东薇薇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科瘦”减肥药开启新的“征程”,执法部门对薇薇国际的系列调查说明已经终结,陈琳等人和薇薇国际安稳落地,执法部门被再一次打脸或将只是时间问题。
 
  青岛宇宙水灵子
  青岛宇宙水灵子公司在没有“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 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凭证、 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备案凭证”的情况下,假借抗击疫情的名义,蹭热度并且还大量的发布在权威媒体上,卫计委在《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第六条提到但凡是小分子团水、负氧离子水、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涉水产品等都是虚假宣传。
 
\
\
 
  处罚通知
  今年3月1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对水灵子虚假宣传的案件调查终结,要求青岛宇宙水灵子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停止违法行为,并将处以罚款。青岛宇宙水灵子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 ‘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
 
  羽悦本草
 
\
 
  由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6月10日向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对羽悦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羽悦本草生物)涉嫌传销的金融机构资金账户及其利用金融机构转移资金的相关资金账户予以冻结,本院依法进行了审查,现已审查终结。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