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躲藏在绵阳多年的“亿万富豪”,落网了!你可能见过他……

发布: 2020-07-28 09:36:30    作者: 文宇 向冬雪   来源: 绵阳日报  

近日
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
运用公安“智慧警务”平台
抓获了人间蒸发9年多的
天津“低碳大厦案”在逃嫌疑人李某
现已移交给天津警方处理
这个胖哥伙同另外两人非法集资7亿元!
你很有可能见过他……
 
\
 
  2010年,老家在四川的李某、李某萍夫妇结识家住天津市的男子李某宏,三人想按传销“套路”开家公司捞一笔,于是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注册成立“活立木”公司,共同认缴出资额50亿元人民币(实际上一分钱未出)。公司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资产管理、投融资咨询服务等。
  随后,李某等人托人制作了公司网站,租用在美国的IP服务器运营网站逃避检查。为了包装“活立木”的背景,欺骗投资者,李某宏甚至在公司网站上编造了自己的特殊经历:放弃美国的高薪、房产,回国从事PE(私募股权投资)创业。
  接下来,公司开始对外谎称要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筹建国家级林产业交易大厦的“低碳大厦”项目,借项目股权融资的形式公开募集资金。之后便陆续与投资人签订融资合同,设定投资额为人民币2万元至50万元的五档数十级不等的投资数额,投资期限为3个月、7个月、13个月,按月返还相应3%、7%或9%的高息。同时将投资人按照投资额多少和拉人头多少,划成不同层级返还不同利息。
  同时,“活立木”网站上还制作了“吸揽资金交易系统”,自动生成奖金记入投资人上线的客户服务中心和推荐人相应账户。凭借着项目的推广和高额利益的诱惑,“活立木”企业快速吸纳了3亿多元的资金。
  三李拿到钱欣喜若狂,开始大肆挥霍赃款。李某萍2011年1月10日起,短短几天时间内,就向丈夫李某名下银行卡转入721万元人民币。李某将这些款项频繁划转,几乎全部取现,夫妻两人一夜暴富。
  后来,“低碳大厦”项目以“下家养上家”的传销模式出现了资金链断裂,很快东窗事发,于是李某抛弃妻子卷款潜逃。天津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展开侦查,追缴李某等涉案人员银行账户存款1亿8千余万元及汽车等部分财物。
 
  经查
  “活立木”公司成立之后,除了租赁写字楼外,再无其他经营活动。公司以投资“低碳大厦”项目为由,通过传销的方式非法集资共达7亿元左右,受骗群众上万人次,涉及全国28个省市。2011年3月,李某宏、李某萍两人在天津相继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天津警方随即对在逃的李某上网,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追逃。
  今年7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开展公安部署的追逃专项行动,支队情报大队民警调阅全国往年在逃人员信息,反复梳理数据,通过“智慧警务”平台侦查发现,嫌疑人李某可能使用化名藏匿在绵阳市区。经过大数据分析,警方最终确定,于7月20日在绵阳市某小区将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审查
  嫌疑人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李某常年隐姓埋名在四川多地逃窜,从不与家人和朋友进行任何联系,先后利用假身份和挥霍骗来的赃款在成都、绵阳等地购置多处房产以及一辆奔驰汽车,并在绵阳与一名女子同居。
 
  警方提示
  市民需提高投资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面对高息诱惑,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免上当受骗。
  “金融理财”“消费返利”“虚拟货币”…
  传销组织的形式日益多样化
  让人难以辨认
  传销组织有什么特征?
  戳图了解↓↓
  务必提高警惕性,扩散!
 
 
\
\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