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金满溢”“金手指”等多款期货交易平台涉嫌传销被警方查处!

发布: 2020-07-24 10:46:15    作者: 佚名   来源: 平安时报  

  近日,宁海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斩断一条违法开发虚假期货交易平台提供给不法人员实施诈骗的犯罪链条,此案共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及多个期货交易平台,初步统计涉案金额高达3亿元。
 
  “包赚不赔”口号的背后是血本无归
  4月10日下午,宁海警方收到一匿名者举报,称“金满溢”期货交易平台涉嫌传销,并附上其被朋友拉去听“金满溢”线下课程时保存的PPT课件。
  经过初步调查,警方发现“金满溢”平台通过拉人头返下线交易手续费的方式发展用户,还设置了“本金不能提现”“一周一提盈利额”等规则,具有传销嫌疑。
  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发现,在“金满溢”平台,单个账户每日最高只有30美元的盈利额度,而高于30美元的盈利部分,平台称转化为用户“保险仓”的资金,以填平日后用户亏空。“金满溢”打出“包赚不赔”的口号,短时间吸引了大量用户。
  4月16日,通过分析,宁海警方发现:“金满溢”APP并不具备实际期货交易功能。虽然平台接入的期货数据是真实的,但这个APP并无资金池,也并未接入期货交易接口,受害人转入APP的投资款实际全部流入个人账户。更为“神奇”的是,警方调查发现这个APP还可以通过后台强制平仓,甚至擅自更改用户账户余额。
  警方根据调查结果初步判断,“金满溢”不仅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还涉嫌传销、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用户在“金满溢”投资,不仅赚不到钱,还会落得血本无归。
 
  虚假期货交易平台不止一个,开发商浮出水面
  在随后的侦查中,宁海警方陆续查出“金手指”“金鼎”等多个与“金满溢”有着相同规则和模式的期货交易平台。除了名称相像,这些期货交易平台连操作界面都有着极高相似度。由此,民警判断以上平台很可能处处相同。
  为深挖虚假平台背后的“技术力量”,全力铲除诈骗团伙,宁海县公安局网警大队第一时间组成攻坚小组。根据案件情况,一边对涉案APP开展相似性验证,一边对此类APP开展调查。
  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一家名为“河南钱蝌蚪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司浮出水面。“金满溢”“金手指”“金鼎”等多款期货APP均由这家公司开发。
  “根据前期调查,可以判断河南钱蝌蚪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已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办案民警说。
 
  为业绩,做了十几个虚货交易平台
  4月19日,宁海警方组织警力分赴河南郑州、杭州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钱蝌蚪科技有限公司的石某、伍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查扣涉案手机10余部、计算机5台。
  在抓获的10人当中,几乎都是“90后”,最小的20岁出头,大多是大学生或者电脑高手。经审讯得知,石某、伍某等人在明知“金满溢”等APP无实际交易功能,将被用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仍帮助开发软件并收取报酬。
  “最早的时候是一个客户向我们提出做一个不用接入期货交易接口的APP,还要求设置用户投资每天稳定赚钱、包赚不赔的机制。我一听就觉得不对劲,做投资不可能包赚不赔的,肯定是拿这种APP去骗人的。虽然一开始我就知道,但为了业绩,还是接了订单。”公司销售经理伍某后悔地说。
  据犯罪嫌疑人伍某交代,公司将这种APP开发成功后,又有好几单生意陆续找上门。看到“销路”好,公司又做了十几个类似的APP,卖给不同的客户。
  “原先公司开会讨论APP开发时,我也提出过,这个APP的运营机制不正常,可能是用来骗钱的。但当时公司效益不太好,我想着我们就是开发个APP,别人怎么用我们也管不着。为了赚钱,眼睛一闭,我们就当自己什么都不知道。没想到这些APP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犯罪嫌疑人石某内疚地说。
  目前,负责销售、开发“金满溢”等APP的10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由于利益的诱惑和法律意识的淡薄,伍某、石某等人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