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中国华尔街”传销案首案在衡水宣判

发布: 2020-07-20 10:18:05    作者: 佚名   来源: 反传防骗热线  

  7月10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人民法院对外披露了一起网络传销案的判决书。庞氏骗局预警平台在该判决书上看到,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男子周某某因参与“中国华尔街”传销项目,发展下线数十人构成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
  经审理查明,2019年4月,被告人周某某经人介绍加入“中国华尔街”项目后,以该项目投资之名,以国家支持、利润分红为诱饵,要求参加者缴纳一定费用,并按照直接或者间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提成和返利依据,不断发展下线人员。
  被告人周某某在达到“一局”级别后成立报单中心,每向上报一单获提成500元。
  2019年11月12日,被告人周某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枣强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2月19日被逮捕。2020年3月18日,枣强县人民检察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被告人周某某提起公诉。
  至案发,周某某直接或间接发展传销人员4级,直接或间接收取传销资金297100元,非法获利10万余元。
  枣强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某某以投资“中国华尔街”项目之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的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的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计酬或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钱财,扰乱经济和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
  6月18日,该法院依照相关法律的规定,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周某某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2万元。同时责令周某某与其他同案犯10日内共同退赔各被害人经济损失。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