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金士力>> 正文

天津天士力多措力助甘肃镇原“脱贫最后一公里”

发布: 2020-07-07 15:06:23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天士力控股集团投资6000多万元在镇原县屯字镇闫沟村
开发建设了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聚德小镇”。
图为通过异地搬迁32户村民住上白墙灰瓦、简欧式的楼房。 侯志雄 摄
 
  夏日的甘肃庆阳市镇原县的黄土塬上,绿意满眼,田间连片种植的党参散发出淡淡药香,一排排二层小楼矗立在田边。
  镇原县是甘肃8个尚未脱贫的深度贫困县之一。为攻克最后“贫困堡垒”,该县通过引进大型龙头企业助力,走特色产业多产业脱贫之路。这其中,天津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多举措力助帮扶镇原。
 
\
2020年初,经甘肃镇原县委统战部牵线搭桥,
天士力集团今年在该县投资3000万元建设华夏未来天人智慧幼儿园,
计划2021年竣工并投入教学运营。 侯志雄 摄
 
  天士力控股集团是由镇原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闫希军创办的高科技企业。镇原县委统战部通过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多次与该集团对接得到积极回应,先后在镇原县投资建设了闫沟村美丽乡村生态农业园、天欣堂医药基地、天成国际住宅小区和华夏未来(镇原)幼儿园等多个项目。
  此外,镇原县委统战部还主动对接协调天士力控股集团,先后向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院分别捐赠医疗设备和慢性病标准化管理惠民项目,并向该县红十字会捐赠药品,参与组织了“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
 
  异地搬迁 村民住上“小洋楼”
  屯字镇闫沟村,一排排白墙灰瓦、简欧式的“小洋楼”错落有致,靓丽惹眼,对比四面的黄土大山,村子格外醒目。
  这些“小洋楼”是天士力控股集团投资6000多万元开发建设的闫沟村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聚德小镇”。已建成二层简欧式民宅32处,集中安置农户31户,观景平台、休憩凉亭、游步道等景观设施样样俱全。
  具有乡土风情,蕴含中医药文化,产业布局合理,旅游元素富集,农民安居乐业的闫沟美丽乡村生态农业园,项目盘活村内土地资源,依托“三变”模式,使贫困户取得土地入股分红、效益分红和劳务入股分红“三项收入”。
  “从旧窑洞里搬出来,免费住着二层小楼。土地流转到合作社,孩子也长大可以赚钱了,我们家日子会越来越好。”闫沟村村民闫希杰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身患疾病,全家只靠丈夫一人在外打工挣钱,生活拮据,能住进这样的“小洋楼”她从未想过。
 
\
图为在镇原县中药材产业加工基地里,当地农民实现家门口打工。 张昶昶 摄
 
  闫沟村党支部书记曹宏波说,截至目前,闫沟村规划的陇东民宿及民居区、中药材培训中心、农家四合院、窑洞文化记忆馆、湖羊养殖场、林区下养殖区等八个板块已基本建成。
 
  因地制宜 产业助农脱贫
  这些天,位于镇原县城金龙工业园区当地最大的医药企业——甘肃天欣堂医药有限公司即将建成。该公司董事长高飞说,与天士力控股集团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助推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
  2018年,天士力中天药业与镇原县签约了中药产业项目,构建现代化中药完整产业链,建设医药生产研发基地,规范中药材种植系统,以中药材产业发展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镇原县的土质和气候非常适合中药材生长。”高飞介绍说,目前,该企业在当地3个乡镇有良种生产、精品育苗基地3000多亩,以“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模式,带动了16000名农户,其中4000多户贫困户参与中药材种植。
  “只有规模企业将产业链打通做全,产业扶贫才能取得稳定长足的发展。”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表示,该集团依托产业优势,在镇原等地建成种子种苗繁育及药源基地,带动当地中药材产业化发展,形成“前期培训、中期投种回收、后期加工销售”扶贫模式。
 
  建数字平台 民众享互联网医疗
  在镇原县城关辖区乡村卫生所内,慢病管理中心服务器、健康一体机等组成的医疗设备,已投入使用,陆续为患者做着检测。
  “相关数据已实时传送至县医院甚至天津医院,对于诊断不清的病情,可通过县乡分级诊疗,帮助诊断病人。”镇原县中医院院长王自有介绍说,这是该院与天士力控股集团白银聚智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互联网医院。
  王自有说,该平台最主要的是整合“互联网医院”平台和国内优势医疗资源,开展互联网诊疗业务。患者可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实现网络诊疗、处方等业务。平台还能为慢性病患者建立健康档案信息库,确保慢性病患者得到有效规范的治疗。
  经过镇原县委统战部牵线搭桥,天士力控股集团今年在该县投资3000万元建设华夏未来天人智慧幼儿园,计划2021年竣工并投入教学运营。
  该项目经理杨杰澄介绍说,幼儿园规划4000平方米,将有12个班360名学前儿童,师资力量由天津相关人士组成。项目集教育、益智、素质提升为一体,作为多功能现代化一流水平的幼儿园,将助推镇原县学龄前幼儿教育水平提升的示范培训基地。
  镇原县县长侯志强表示,通过“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天士力控股集团在当地产业脱贫中,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见效。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