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随时约”相关公司因涉嫌传销被滨城区市监局冻结近600万元

发布: 2020-07-06 10:15:51    作者: 佚名   来源: 社交财经融媒体  

\
  不久前,社交财经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一则题为《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约到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其他行政裁定书》(以下简称:《行政裁定书》),据该《行政裁定书》显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4月14日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二路渤海五路新宇大厦三楼305房间的经营者对外宣称缴纳一定费用可做代理,其销售模式涉嫌传销。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4月20日立案进行调查。
 
  随时约相关公司被冻结近600万元
  经调查发现,约到网络科技(滨州市)有限公司所推广的由约到文化发展(广东)有限公司开发的随时约APP在经营中存在拉人头缴纳入门费现象,涉嫌组织策划传销,违反了《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规定。该APP具有商品销售、会员团队管理、积分管理、返利模块等功能。
  约到文化发展(广东)有限公司通“随时约”手机APP会员管理系统在滨城区组织人员、发展人员、计酬返利等一系列制度设计,组织策划传销活动,被申请人均为该传销活动提供账户隐匿违法资金。
  为防止被申请人转移或隐匿违法资金,申请人于2020年6月3日向我院提出申请,要求冻结被申请人在金融机构的银行账户存款。
\
  据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人民法院认为,依照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第八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解释》第七十六条规定,裁定如下:
  冻结被申请人约到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黄石路支行账户存款35637.16元(账号:44×××37);
  冻结被申请人连云港约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海幸福北路支行账户存款4266214.20元(账号:11×××52);
  冻结被申请人广州靓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齐富路支行账户存款9187.70元(账号:36×××30);
  冻结被申请人约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齐富路支行账户存款1687210.71元(账号:36×××66)。本裁定立即开始执行。
  以上根据冻结不同账户金额共计5998249.77元。
 
  交入门费送期权股疑似传销模式
  据悉,随时约打着以“二级分销+团队分红”为卖点的共享类社交电商平台,该平台成立于2019年初,该平台宣称能为服务提供者与技能需求者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信息传播渠道。
  在该平台上,健身、占卜、美容、家教、翻译、书法、推拿、法律咨询等各类生活需求都能得到解决,只要用户发布“需求订单”,附近能够满足该需求的服务提供者即可接单,达成交易。同时,拥有一技之能的服务提供者也可以在平台上发布技能特长,等待有需要的人来“下单”。
  除了不同领域的服务能做,随时约还特意进行了“包装”,据随时约官网显示,“随时约”创始团队人员来自新浪、腾讯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在智能匹配算法、大数据等领域具有一定经验优势,平台有超过400万个技能达人和逾3000万活跃用户。此外,经销商贴出的广告显示,处于推广阶段的约到文化已经与包括广东卫视、江苏卫视、广西卫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等全国多家卫视频道达成广告投放合作。
 
\
随时约宣传的奖金制度
 
  自吹自擂的包装下,“随时约”开始宣传其“日入过万”的致富之路。据悉,在随时约最开始招募合伙人的时候,用户只要缴纳押金18元或者198元就可以到该平台上体验服务,18元成为年费达人,无期权股赠送,可参与推广,有效期1年,而198元成为永久达人,公司送200期权股,永久有效。宣传资料还表示,押金24个月之后可以退还,缴纳18元的会员费可以送20期权股,缴纳188元的会员费可以送200期权股。
  每一个成功推荐用户注册加入的“达人”还有直推奖励与现金奖励可拿。年费达人每推荐一个年费达人(免费)注册成功可得0.1元返利,每推荐一个永久达人(注册费198元)可得20元返利,上不封顶;而对于永久达人来说,直推奖则由原来的20元变为100元。
  除了期权和直推奖,推广员还有机会拿到团队奖励和区域代理返利。当直推达到15人,而团队有50人规模时,即可获得团队分红,在50人之外每加盟一人,可获得30元返利。此外,团队规模达600人、4000人均可获得更高等级的返利奖励。区域代理需要推广员直推100名永久达人,可获得整个区域内交易流水的1%返利。
 
  警惕原始期权股“上市”骗局
  近年来,众多传销、非法集资等公司以即将上市为噱头,利用“原始股”为幌子,以“上市开盘后,利润可能就是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等虚假宣传为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实施违法行为,使投资者难辨真伪。
\
  据天眼查显示,约到网络科技(滨州市)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22日,注册资本为100万元,董加亮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
  此外,天眼查显示,约到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16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李沉恒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20年6月2日,公司法人、股东、经理、董事备案由陈大朋变为李沉恒。该公司3次被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白云分局列入经营异常。
\
  从外,社交财经注意到,随时约的创始人是陈大朋,也是私约APP创始人。同时,随时约的创始人是陈大朋还有另外3家公司:国衍生物科技连云港有限公司、芙兰贝斯生物科技(连云港)有限公司以及东海县横沟乡魅力水晶批发商行。
\
  约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7日,注册资本500万元,方泽庆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该公司与约到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共享“随时约”软件著作权,但是无直接股权关系。
\
  广州靓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29日,注册资本100万元,陈永刚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20年5月27日, 原法人、股东、经理与董事由方泽庆变为陈永刚。
  连云港约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9日,注册资本100万元,陈亮担任执行董事,总经理。2020年6月15日,该公司更名为“连云港聚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从随时约模式来看,其特征是将“传销”这一已有年头的非法活动披上“期权”外衣,与推广阶段“烧钱”冲刺的常规共享服务平台不同,“随时约”显得更为“聪明”,为了助推APP的市场影响力,“随时约”制定了推广合伙人计划,为每一个成功推荐用户的人发放“直推奖励”,同时还有针对每个阶段、不同规模业绩的现金奖励。显然,“随时约”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其最终受害的是误以为传销活动是合法期权投资的广大会员。
  而据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随时约平台根本就没有所谓的行业准入门槛,只要你在上面注册,缴费之后不用提供任何资质证书就能够挂到该平台上“随时约”人赚钱。这种只要交钱就能加入的模式,一下就暴露出来它的本来面目:拉人集资。会员加入之后,不是让人体验功能和产品,而是让人做推广继续拉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