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江苏隆力奇>> 正文

初心不改 九九如一 | 隆力奇高举党建的光辉旗帜

发布: 2020-07-02 13:49:59    作者: 佚名   来源: 隆力奇  

有一首歌
在大地上传播
在阳光里穿梭
有一首歌
在脉管里流淌
在心里头铭刻
这首歌的名字叫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今天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1921——2020
初心不改,九九如一
不忘初心,永远奋斗
 
  不忘初心跟党走,多年来,在广大民营企业中涌现了一批党建工作先进典型,由一个老党员徐之伟一手创办的隆力奇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  
  作为隆力奇党委书记,徐之伟常说:“我们这一代人对中国共产党有着特殊的感情。我和我的家人还有隆力奇公司都是党的好政策的受益者。作为改革开放整个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亲眼见证了中国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落后走向崛起的过程,深刻认识到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近年来,隆力奇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着力抓规范,增强影响力,开展好活动,树立新典型”,已经成为民企党建的一面旗帜。他们的一些成功经验也成为很多民营企业争相学习的对象。  
 
  1.重视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伟大的实践,不能没有思想的引领。只有通过扎实学习,才能深刻体悟党的思想理论的魅力与价值。在隆力奇,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经常态化、制度化。公司党委正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隆力奇这种对理论学习和党员教育的重视,不是从今天才开始的。早在2004年6月,隆力奇公司就在常熟市第一个建立了非公企业基层党校,为党员的政治理论教育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隆力奇公司还征订了100多份党报、党刊让党员和员工学习。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隆力奇党委结合实际情况,利用每周晨会等的形式认真学习、多措并举,形成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下称“《三十讲》”)内容为隆力奇公司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成功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用实践证明了“党建出生产力”这句话是无比正确的。  
 
\
隆力奇党委徐书记上专题党课
 
  对于《三十讲》,徐书记早已烂熟于心,并且有自己深刻的领悟。他指出,《三十讲》给我们的启发是思想引领,思想是万物起源,必须用正确思想引领具体行动。隆力奇公司的工作方针也是先思想后行动,具体方法为:先思想、再创意、绘图纸、精施工、出优品、创奇迹。《三十讲》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思想武器,隆力奇的工作方针则是隆力奇人行动的纲领、发展的灯塔。
 
\
 
  徐书记还表示:未来终究是年轻人的,隆力奇也在不断追求人才结构的年轻化。因此,我们要通过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年轻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光荣传统、优秀品质、发展使命、基本理论,认同党的理想宗旨、思想价值,并转化为实际行动。  
 
  2.融合党建与业务,以党建促进业务,以业务拓展党建平台  
  将党建工作和日常经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工作促进企业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拓展党建工作平台,是隆力奇党建工作的又一大成功经验。隆力奇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双向提升、党员队伍与人才梯队双向培养、党组织与企业管理层双向互动、发展党建与促进生产双向融入以及服务企业与服务社会双向并重,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已经彻底融为一体。  
  隆力奇党组织按照“目标同向、工作同心、发展同步”的要求,在服务决策、开拓市场、革新技术、弘扬正气、提高效益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隆力奇,党组织不仅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支持和帮助党员在关键岗位、重大任务中展现作为,还积极反映群众诉求,协调各方利益关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凝聚起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是企业应对挑战的主心骨。 
 
\
“传承红色精神,唱响经典红歌”纪念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
隆力奇组织党员开展初心寻访红色行主题党日活动   
 
\
隆力奇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隆力奇还将党建融入企业团建或企业文化建设,并与环保、扶贫等活动结合,成效显著。事实证明,高质量党建能够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建不是企业的成本和负担,而是企业的利润和动力。找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最佳契合点,就能提升企业竞争力、增强员工凝聚力,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隆力奇的发展优势、管理优势,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互惠共赢。  
 
  3.以创新精神做党建,增强党建活动的吸引力  
  如果党建工作缺乏创新,不仅会造成党性教育方法较少且陈旧、教育的系统性和针对性较弱、党员教育活动缺乏活力和吸引力,还会让党建工作游离于具体业务之外,扎不下根,无法真正引领企业发展。隆力奇公司在党建工作中,针对公司党员的具体情况大胆创新,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途径,形成了高效的“1235”党建工作法。  
  “1235”的党建工作法具体包括:“一核心”,即做好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二提升”,即要提升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三加强”,即要加强党的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建设;“五工程”,即指隆力奇重点打造的“冠军工程”“文化工程”“人才工程”“和谐工程”和“暖心工程”五大工程。  
  此外,隆力奇党委还专门开辟了“党建园地”,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户外拓展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让党建活动更有吸引力。以创新精神做党建,让隆力奇公司在实现经济效益稳步增长的同时,党建工作也做得有声有色。  
 
  4.狠抓队伍建设,把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发展成为骨干  
  徐书记最重视的还是党员队伍建设。他要求:企业组织结构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立到哪里;公司在招聘人才时,要优先招聘录用党员、优先提拔重用党员;要坚持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业务骨干发展成为企业高管;要抓实基层支部,让每一个支部都过硬,把支部建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确保每一个支部全面过硬,将每一个党员的模范作用体现到每一个岗位上。  
  缺乏党建人才是部分民营企业面临的难题。很多企业中从事党务工作的人往往身兼数职,无暇顾及党务工作,或者仅仅发挥联络员的作用。这样现象在隆力奇就不存在。隆力奇公司党委书记由董事长亲自担任,公司主要领导成员均已进入党委,而且各人都有明确分工,因而党建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卓有成效。  
  自2015年开始,隆力奇陆续吸纳了19名军转干部,其中有大校2人、上校5人、中校12人。这些来自海军和火箭军部队的军转干部基本都是党员,他们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了隆力奇,也把部队的执行力和凝聚力带到了隆力奇,让隆力奇党委成为了一支更具战斗力、更有纪律性的战斗队伍。  
  隆力奇的成功也是党建工作的成功。隆力奇公司长期的成功实践证明:在民营企业中成立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会干预企业的生产经营,影响经济效益,是最大的误解;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之间可以同频共振,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  
  徐书记说:“我看到过很多这样的例子,党建工作开展得好的企业,往往发展得也很好。三十多年来,隆力奇之所以持续领先,源于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更得益于我们时刻紧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未来,隆力奇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先思想再行动为纲要,以“1235”党建工作法为具体抓手,紧紧围绕企业服务与发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激发队伍活力,全面推动隆力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创新化。我们要让党旗在隆力奇飘扬得更高!”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