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哈药集团>> 正文

哈药:仍持有GNC中国65%股权 业务不受影响

发布: 2020-06-28 15:06:13    作者: 佚名   来源: 哈尔滨日报  

  27日,记者从哈药集团获悉,全球知名膳食补充剂营养品牌健安喜GNC母公司GNC Holdings Inc.预期将于2020年秋季完成第11章债务重整程序。本次债务重组并不包括GNC中国,哈药股份(3.330, -0.08, -2.35%)仍持有GNC中国65%股权,对其在中国的运营发挥至关重要作用。
  重整申请得到大多数有担保债权人、哈药集团等支持GNC Holdings Inc.(以下简称“GNC”)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23日下午召开董事会,听取了董事会下设特别委员会关于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规定申请重整的报告并随后发布了对外公告。
  GNC中国上海来福士门店根据GNC的公告,GNC与部份担保贷款人及关键利益相关方达成一致,在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提交美国破产法第11章项下的重整申请,在继续经营的同时通过两个方案来进行资产负债重组,两个方案包括独立重整计划及出售计划,将同步推进,最终结果仍待法院审理。GNC预期将最终确认采取其中一项方案,使公司有望于2020年秋季完成第11章债务重整程序。 该公告,指出公司的破产申请得到了大多数有担保债权人、哈药集团(为GNC最大股东哈药股份的控股股东)以及其最大供货商兼合资伙伴IVC(International Vitamin Corporation)的支持。部份债权人更向GNC提供了共计1.3亿美元的额外流动资金,以支持其财务重组计划。
  债务重组改善财务结构保证品牌长远发展作为全球领先膳食补充剂营养品牌,GNC85年来一直秉承其“让健康触手可及”的品牌使命。近几年,母公司重新定位GNC品牌,并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明显进展。然而,伴随着COVID-19疫情在全球的爆发,特别是美国成为发病人数最多的国家,经营环境突变对业务进一步发展带来了较大影响。
  2020年6月 GNC夺得京东直播冠军并获“京东健康偶像”称号为此,GNC公司希望通过此次债务重整重建更加健康的财务结构,从而可以更高效地服务全球消费者。过往,包括“通用汽车”、“美国航空”、“MARVEL”等品牌等都曾通过债务重组计划浴火重生,借鉴这些经验,GNC相信此项决定将有助于未来“GNC健安喜”品牌的持续长远发展。在债务重整期间,GNC全球一切商业活动正常进行,公司将继续提供高质量、根植于科学的产品与服务,并将对战略项目进行持续投资。为帮助公司现金流与财务结构更加健康完善,在疫情影响及购物商场人流下滑的情况下,GNC全球将大幅缩减线下门店投资运营占比,预计将加快关闭800-1200家门店,占其线下门店总量的20%左右,并加快推进电商业务占比;将提升产品研发速度,以丰富产品线,例如已在计划内的专注于增强免疫力的新保健产品及新运动营养品牌等。GNC坚守以”让健康触手可及”的品牌使命,希望通过策略转型,持续在健康产业扮演关键角色,为满足全球消费者的健康需求而奋斗。
  GNC中国业务不受影响 正健康快速发展GNC北美以外的公司实体,包括GNC与哈药股份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并不在破产重组第11章程序范畴内,故本次债务重组并不包括GNC中国,哈药股份仍持有GNC中国65%的股权,对其在中国的运营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GNC于2020年上市女性美容副线品牌luster&lumGNC 中国CEO黄翔祺表示:“合资公司成立后,除原本跨境业务之外,我们也积极拓展新渠道与新业务模式,与哈药业务矩阵进行战略协同,针对保健品与健康食品进行业务拓展。在刚过去的618期间,针对中国消费者开发新产品、新营销、新渠道的拓展让更多消费者关注与热爱这个已有85年历史的全球知名品牌,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GNC中国上半年销售对比去年同期增长依然超过50%,同期可比利润增长超过100%,涨势强劲。合资公司董事会对GNC 中国的表现表示肯定,将大力支持GNC 中国业务长期发展。相信债务重整后,GNC品牌将能够更高效地服务中国消费者,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健康品质日益增长的需求,成为中国消费者值得信赖的健康合作伙伴。
 
  链接:关于GNC健安喜
  GNC是全球领先的膳食补充剂品牌,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科学的产品和营养解决方案,帮助消费者享受健康、长久的优质生活,活出美好。GNC作为公认的值得信赖的品牌,凭借其卓越的创新能力、产品开发能力和广泛的全球销售网络,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提供一流的产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