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天津尚赫>> 正文

创新方式践行社会责任 尚赫开启“云公益”让爱延续

发布: 2020-06-24 11:38:41    作者: 佚名   来源: 尚赫  

  进入2020年6月以来,尚赫公司一年一度的“公益季”如约而至,在尚赫公益基金会的引领下,众多参与了尚赫公益学校捐建的爱心品牌经营人开启了自己的公益回访之旅,再度探访捐建的学校,解决学生们的实际需求。然而,这项已持续进行了九年的公益活动却因疫情的影响改变了继往的节奏,尚赫公益基金会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全力整合公益资源,以“云回访”的创新公益模式,探索出了一条特殊时期下精准化慈善的公益新路,将“让爱延续”的主题带上了“云端”,有效提升了公益效率,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
 
  “云助学”,成长的路上让爱延续
  “董姨,我现在上初二了,身高已经181了!”
  视频中,一位戴着眼镜的中学生正在“云端”向捐助人述说家常,身边白发苍苍的奶奶更是直言:“没有你,孩子的书都供不下来了,我们全家都感激你!”
  这是来自尚赫公司的品牌经营人董波资助的一位贫困学生和他的家人。自2015年辽宁省岫岩县前营镇胡家堡尚赫公益小学挂牌后,那里的孩子便成了董波心头的一份牵挂。自那以后的每一年,她都会回到学校、走进孩子们的家里进行“回访”,继续帮助他们一路成长。这个在视频中“云谈心”的小伙子,便是她在尚赫公益小学资助的众多学生中的一个。因家中变故,孩子在小学时便失去了父亲,母亲也远走他乡,孩子只能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董波说,他和自己的孩子同岁,看到他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希望通过自己的爱心,让这个孩子能健康快乐的长大。
  在董波和尚赫公益基金会的帮助下,当年的小小孩童已成长为翩翩少年,顺利进行着自己的学业。在今年的“云回访”中,董波委托学校辅导员为孩子送去了满满六大箱的生活用品和食品,并嘱咐他努力学习,将来学业有成,有能力照顾家庭、回报社会。
 
\
贫困学生及家人通过视频对尚赫品牌经营人董波表达感谢
 
  这是尚赫公益基金会“让爱延续”项目的一个代表,也是每年5-6月份尚赫都要启动的公益回访季,至今已持续做了九年。与往年深入到学校进行回访的行动有所不同,在疫情的影响下,今年尚赫公益基金会倡导品牌经营者们用“云回访”的形式与校方、学生家长、学生本人进行沟通,通过视频了解学校和学生的近况,再通过线上转帐或快递捐赠等方式,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这样的“云公益”在非接触的安全模式下,更直观和直接地服务于公益需求对象,进一步推进了公益效能的提升。
  “云回访、云捐助,是另一种形式的‘让爱延续’,爱心不应被疫情隔离,公益应该是一种随处可见的行为。”
  与董波一样,尚赫的另一位品牌经营人刘建华今年也选择了“云公益”的形式对自己捐助的学校进行回访,他的公益对象来自湖北,这个在疫情之中饱受创伤继而英勇胜利的区域。
  湖北省当阳市两河镇富里寺尚赫公益小学、湖北省十堰市谭家湾镇桂花尚赫公益小学,都是刘建华携手尚赫公益基金会捐建的。自2017年起在湖北捐建公益小学,刘建华的爱心就留在了那里,几年来,他与尚赫公益基金会都会在“让爱延续”的活动中回到那里去看望孩子们,为学校解决实际困难。今年由于疫情的限制,他始终无法回到湖北的两所公益学校去调研当地的情况。“云回访”的形式为他打开了公益新路,通过与校方几次视频通话、连续几天的微信沟通,他了解到学校的饮水系统老化,学生们开学后打水要排长队,水质也并不能达到标准。刘建华与志愿者们协商后,迅速为两所学校分别捐赠了3台净水机,并更换了新的制热系统,为疫情过后的复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
湖北省十堰市谭家湾镇桂花尚赫公益小学学生与尚赫品牌经营人刘建华视频连线
 
  “云创新”,逐渐走向精准化
  疫情带来了困难,也带出了创新。疫情的困难更需要创新的方法进行解决与帮扶,尚赫的“云公益”正是以这种精准化的匹配方式,根据不同环境、不同服务对象去输出和调配公益资源,调动每个人、每个组织的力量,让公益行动更加顺畅地流通。尚赫公益基金会下辖“让爱传出去”、“让爱延续”和“壹心援助”三大公益系列项目,涵盖了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医疗救助、赈灾安老等诸多领域。其中“让爱延续”项目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前后,通过尚赫公益季的统一宣传开始热启动,面向已援建的公益学校进行回访与持续性捐助。特别是今年的“云回访”形式,由尚赫公益基金会面向品牌经营人发起倡议,集中宣导、持续追踪、统一回收结果,让公益捐赠更加透明、效果更加精准。
 
\
疫情下的“云回访”使公益更加精准化,
尚赫品牌经营人苗鑫为阜新市的5所尚赫公益小学安装了净水系统,
让孩子们复课后喝上了健康的饮用水。
 
\
通过“云回访”,尚赫品牌经营人曹文爱为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
云南省富源县两家尚赫公益小学捐赠了大量的文体用品和净水系统,
帮助学校保障学生顺利复课
 
  据了解,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尚赫公益基金会联合品牌经营人已经‘云回访’了26所尚赫公益学校,发动163名爱心志愿者,投入近37万元爱心资金,惠及学生5574名。通过高效的线上公益回访,使更多需要帮助的学生受益,使公益基金会、品牌经营人和学校快速协调起来,将公益资源进行高效利用。
  “尚赫作为恪守法规、诚信经营的企业,既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又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不遗余力地将企业成果分享出来,”尚赫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说道,“在特殊时期,更加需要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将社会公益行为纳入企业文化建设的点滴之中,让爱心不因疫情而停滞。尚赫的公益助学项目已经连续进行了九年,未来要携手广大品牌经营人继续坚持做下去,以‘百年树人’的视野和决心,帮助更多的孩子成为横梁之才,更好地回馈社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