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发现女网友疑似传销 男子冒充“警察”敲诈1.1万元

发布: 2020-06-05 10:40:52    作者: 潘旭业   来源: 齐鲁晚报  

  与女网友约了见面,发现对方疑似从事传销,东营男子苟某冒充警察对其敲诈勒索11000元,之后又要30万。不堪其扰的女网友报了警,苟某目前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26日,青岛海岸警察支队灵海派出所接到居民赵某报警,称其通过网络交友软件结识的男子“刘斌”自称是警察,向她索要30万元。由于案发蹊跷,民警展开了详细调查。就在侦查期间,“刘斌”一直发微信、打电话向赵某要钱,赵某不堪其扰,假称6月1日可以给他钱。不料5月29日下午,“刘斌”就迫不及待地赶到青岛西海岸新区找赵某要钱,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查,“刘斌”实际上姓苟,东营市人,今年33岁。4月初,苟某和赵某通过交友软件认识,苟某自称“刘斌”,在东营做油品贸易工作。5月24日,苟某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和赵某见面时,发现赵某疑似从事传销活动,就自称“东营市经侦队”的,并说已经调查赵某半年多了,让赵某“交罚款”。赵某被吓住,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其11000元。之后的几天里,苟某打电话、发微信,以“向上级汇报”“逮捕”等说辞恐吓赵某,让赵某筹30万元给他。在赵某质疑苟某的身份时,苟某又谎称是“东营市刑警队”的。赵某受到苟某的威胁,十分害怕,又没有钱给他,于是报警。
  目前,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苟某被黄岛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