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李惠森带着两份提案来了——谈家族企业传承与推广中医药健康文化

发布: 2020-05-28 12:03:02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企业报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李锦记集团董事、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主席李惠森参加会议,并提交了《关于推动中国家族企业有序传承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推广中医药健康文化的建议》两份提案。
 
\
 
  推动中国家族企业有序传承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于2019年12月22日公布的“新民企28条”《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李惠森连续第十三次提出推动中国家族企业传承方面的提案。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进入第42个年头,民营经济作为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而作为民营企业主体的家族企业,也越来越多地获得了社会的认可与关注。
  李惠森表示,随着我国家族企业逐步进入交接班的高峰期,新老交接、有序传承正是当前众多家族企业面临的严峻挑战和考验。对此,他呼吁推动保障家族企业有序传承,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
  一是家族企业有序传承的重要意义应获得广泛的认知,成为社会共识。从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可以看出,传承问题已不仅是局限于一家一户的问题,甚至不仅是局限于民营企业的事情。相关政府部门有必要进一步宣传和推广传承的重要意义,以达成更广泛的社会共识。
  二是加快政策落地实施,保障企业有序传承。近年,围绕减轻企业负担、营造公平良好的营商环境、改善政策执行方式、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等内容,政府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信心和动力。各地方政府应建立并实行统一的执行政策标准,共同为非公经济的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采用多种方式推动家族企业新老交接和有序传承。在相关政府部门的统一指导下,发挥专业性的交流平台、学术机构和社会组织等力量,开展有针对性的、分门别类的调查研究,汇集成有研究和推广价值的学术成果。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传承了132年的家族企业李锦记的第四代传人之一,李惠森始终关注着中国家族企业群体的发展。
  从2010年起,李惠森参与了由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委员会主持编撰的中国家族企业系列丛书的相关工作。该系列丛书目前已推出了《中国家族企业发展报告》《中国家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中国家族企业传承报告》,对中国家族企业有着真实客观并相对全面的描述与呈现。
 
  进一步推广中医药健康文化
  除了连续第13年带来关于家族企业传承的提案,李惠森还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推广中医药健康文化的建议。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文化瑰宝,是千百年来人类关于环境与身体、健康与疾病的智慧总结,中医药事业更是在党的十九大以来上升到国家战略。
  李惠森认为,中医药健康文化尚需进一步宣传与推广,以获得社会大众更为广泛的认同。
  首先,中医药健康文化的科普宣传仍需加强,特别是对年轻一代的教育缺口较大。其次,在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和推广中,需要更规范化、科学化的严格管理和监督。最后,产业行业协会应在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为此,李惠森建议从三个方面加强对中医药健康文化的推广:
  第一,加强中医药健康文化基层科普宣传教育,树立优秀典型,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具体包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在基层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的展览、宣讲;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宣传应注重年轻化、趣味化、生活化、故事化,符合年轻一代特点;加大宣传中医药在社会公众事件中的积极作用和影响,推广疗效显著的方剂。
  第二,加强对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的监管力度,进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建议中医药相关部门制定统一的、规范的、科学的宣传中医药文化、信息、养生保健知识的政策规定;建议设立由政府部门管理或指导的机构负责对中医药科研成果进行国家级的统一评估与认证,对公开的中医药信息、举办活动进行统一审查和管理。
  第三,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动企业加强自律,支持和指导企业积极参与公益性中医药健康文化的宣传活动。
  在应对今年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中,中医药成为一大亮点。有统计表明,全国31个省(区、市)的省级专家组中都有中医专家参与,26个省(区、市)单独设立了省级中医药专家组。据资料显示,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7万余人使用了中医药,占比超过90%。中医药抗击疫情的效果有目共睹,这也令国际社会对中医药的成果与价值有了全新的认识。
  李惠森表示,全社会信赖中医药、接受中医药、使用中医药的良好氛围正在初步形成,也令我们更加关注和期待中医药未来的发展和新的飞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