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东望集团”30名骨干涉嫌诈骗传销等多宗罪被永城检察院起诉

发布: 2020-05-26 10:21:37    作者: 佚名   来源: 反传销快讯  

  2019年3月份,在公安部、省公安厅指导下,商丘、永城两级公安机关一举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东望集团”特大案件。抓获刘风起、郜某香、冯云飞、董颖为首的骨干成员82人,查扣、冻结涉案资金3.67亿元。会员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40余万人。
  日前,“东望集团”30名骨干人员分别因涉诈骗罪,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多宗罪名,被永城检察院提起公诉。
\
  反传防骗快讯了解到,2016年4月份,刘风起、杜晨辉、郜爱香等人脱离“中国人际网”传销组织合伙在山东菏泽成立东望网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望集团),刘风起担任公司的董事长,负责全面工作,也是创始人之一。东望集团为了便于管理,设立了监察部、人事部、纪检部、培训部、文艺部、宣传部、共享部和新闻部等多个部门。
  “东望集团”通过虚构所谓的“国网项目”,声称东望集团是经国家批准的民间机构,慌称在“国网”开通以后,会员都能得到国家给予的高额回报,诱使会员以3900元的价格购买GK卡、以500元购买经济卫士服装,以此诈骗会员钱财。
  同时,“东望集团”还虚构“QSC中创联项目”,以发展实体经济为由非法募集资金,承诺3个月返回本钱,骗取会员交纳3000到3万元不等的费用参与投资。
  另外,“东望集团”与黑龙江省某公司合作,以每斤6元到13.5元的价格购买大米,加高到5至6倍以后,以每斤30元到9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会员,诱使会员发展下线逐层销售返利。
  该集团主要组织者冯云飞,通过伪造中央机关的“任命书”,伪造主要领导人的签名,虚构其身份为某省会城市常务副市长、财政部民族资产专项扶贫协会会长等职务招摇撞骗。
 
\
东望集团”领头人身穿的龙袍
 
  “5月1日,永城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冯云飞、董颖、郭某富、陆某莲、包某杰、王某合、刘某涛、周某美、毛某、章某、董某明、王某云、宁某资、丁某、李某莲、晏某娟、刘某香、孙某菊、王某春、刘某红、邓某华、汤某雅涉嫌诈骗罪,依法对冯云飞、董颖、周某美、毛某、屠某芬、曹某芳、陆某莲、陈某东、包某杰、王某合、李某兴、李某勤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人董某、张某艳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依法对陈某艳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证件罪向永城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另外,反传防骗快讯还获悉,去年12月26日,永城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刘风起、郜某香、杨某珍涉嫌非法经营罪一案。公诉机关指控上述三名被告人通过印刷、发行“东望之路”期刊,以每本5元的价格出售该非法出版物,先后累计印刷、发行9期11万余册的行为构成非法经营罪,应追究相关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