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东阿福井公司传销案终审裁定 7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均被判刑

发布: 2020-05-26 10:06:35    作者: 佚名   来源: 胶原产业专刊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李海涛、王振臣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二审刑事裁定书(2020)鲁15刑终53号,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
  一审法院(山东省东阿县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张某7伙同于铁柱(化名刘鹏,另案处理)以东阿县福井阿胶制品销售有限公司为平台,通过发展会员销售某公司代加工的阿胶糕、阿胶黄芪浆、阿胶铁、阿胶片等阿胶产品。于铁柱设计传销奖金制度,并联系侯某1租赁网络服务器,作为该组织进行会员注册、管理、奖金制定、返利及产品发放等活动的基站。福井公司通过召开产品推介会的形式,组织人员参观生产公司,并由福井公司教育部门员工或者各业务战队负责人、推荐人向会员、参观人员讲解奖金制度。
  该组织的奖励模式为,新会员分别交纳9000元、18000元、36000元注册成为该公司会员,再通过发展会员等领取消费返利、消费分红、直推奖、大小区福利等奖励,奖励以会员积分的形式发放到会员系统。全部奖励显示为总收入,总收入包含奖金币、复投币、复消币、税费和管理费。奖金币可申请提现到个人银行账户,复投币可用于开通新会员账户并兑冲对等的现金,复消币达到固定金额可以申请兑换等额的双份产品。
  根据福井公司网络服务器数据显示,该传销组织网络服务器中共计会员数量2990个(点位5540个),累计总收入11847万元,其中复消币1010万元,复投币1613万元,奖金币908万元,实缴金额9048万元,其中兑冲金额5605万元,复投760万元。福井公司利用建设银行账户收取客户款项1114万元,利用工商银行账户收取客户款项500万元,向会员支付款项642万元。
  被告人李海涛进入福井公司后任讲师,向客户讲解奖金制度。2018年春节后任该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公司的日常管理、运营支出工作,每月在公司领取工资7000元。李海涛在该传销组织中注册的会员点位之一下共有132人的194个点位,总金额2433000元(显示总收入150534元,已提现9000元)。李海涛在传销活动中承担管理、协调作用,对传销组织的扩大起到了关键作用。2018年8月5日,李海涛以李某22的名义向福井公司辞职,但2018年8月11日仍然参加福井公司在聊城开发区北杨集召开的产品推介会。
  被告人王振臣进入福井公司后任讲师,向客户讲解奖金制度。2018年春节后任该公司教育总监,负责公司会议组织、安排工作,每月在公司领取工资7000元。王振臣注册会员点位下共有123人的183个点位,总金额2325000元(显示总收入126959.5元,已提现2800元)。王振臣在传销活动中承担管理、协调作用,对传销组织的扩大起到了关键作用。2018年8月5日,王振臣以**的名义向福井公司辞职,但2018年8月11日仍然参加福井公司在聊城开发区北杨集召开的产品推介会。
  被告人张修智进入福井公司,2018年春节后任该公司市场运营总监,并负责阳某具体业务,每月在公司领取工资5000元。张修智注册会员点位下共有1778人的3506个点位,总金额54609000元(显示总收入291704元,已提现62900元)。张修智在传销活动中承担管理、协调作用,对传销组织的扩大起到了关键作用。
  被告人李玉民加入福井公司,任该传销组织阳某战队长,发展会员加入,先后注册多个会员点位,最早注册的会员点位下共有524人的1865个点位,总金额31581000元(显示总收入374015元,已提现99663元)。李玉民在传销活动中承担管理、协调作用,对传销组织的扩大起到了关键作用。
  被告人王丽加入福井公司,任该传销组织雄某战队长,发展会员加入,为会员讲解传销奖金制度,先后注册多个会员点位,最早注册的会员点位下共有381人的701个会员点位,总金额15819000元(显示总收入512365.5元,已提现32135.1元)。王丽在传销活动中承担管理、协调作用,对传销组织的扩大起到了关键作用。
  被告人李本成加入福井公司,为该组织骨干成员,后期任战队长,发展会员加入,为会员讲解传销奖金制度,先后注册多个会员点位,最早注册的会员点位下共有437人的580个点位,总金额7587000元(显示总收入301630元,已提现62995元)。李本成对传销组织的扩大起到了关键作用。
  被告人常海霞加入福井公司,任该传销组织超越战队战队长,发展会员加入,为会员讲解传销奖金制度,先后注册多个会员点位,最早注册的会员点位、以常某2的名义注册的会员点位下共有368人的410个点位,总金额6411000元(显示总收入35160元、57597元,未提现)。常海霞在传销活动中承担管理、协调作用,对传销组织的扩大起到了关键作用。
  原审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海涛、王振臣、张修智、李玉民、王丽、李本成、常海霞组织、领导以推销阿胶产品为名,要求参加者以购买商品的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原审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被告人李海涛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被告人王振臣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被告人张修智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被告人李玉民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被告人王丽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被告人李本成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被告人常海霞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对被告人的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宣判后,7被告人均不服,提出上诉。
  二审审理查明认为,上诉人李海涛、王振臣、张修智、李玉民、王丽、李本成、常海霞组织、领导以推销商品为名,要求参加者以购买商品的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的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返利的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的传销活动,其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且情节严重。原审判决认定各上诉人提现数额证据不足、认定上诉人李本成发展人数错误,应予纠正。但鉴于各上诉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维持原判刑罚仍能做到罪责刑相适应,无需再对原判刑罚进行调整。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